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企要死一大批 最有希望存活的是哪5个

2017年06月16日 09:50:21
分享到:
来源:谈谈SUV

最近两年国产车企高层不断抛出未来5年,只有5家国产车企活得好的言论,让眼下几十个自主品牌车企非常忧虑。其实未来5-10年,确实是要淘汰一大批汽车品牌,国内车企已经达到100多家,自主合资各一半。未来5年能混得好的自主品牌,会是哪一家呢?

吉利

吉利现在已经是自主品牌的NO.1了,而且李书福的眼光放得比较长远。除了收购沃尔沃、宝腾、路特斯之外,吉利推出的领克品牌,也进一步扩展了其国产车的价格区间。新能源方面,知豆先行,而且吉利与科力远研发的CHS混动技术,量产也指日可待。

长安

尽管目前长安的表现并不理想,不过就是差在设计和品控上,在发动机等技术上长安可不落后。长安的产品线均衡,加上福特马自达等合资品牌的加持,偶尔学点别人的拿手绝活还不花学费。而长安未来5年能不能混得好,主要还是看企业高层以及内部斗争。

比亚迪

尽管比亚迪销量数据上有所下滑,但是它的业绩和利润却在暴涨,在电池技术的基础之外,卖能源都有好挣头,何况王朝一出震惊四座呢。其他新能源品牌,比如蔚来汽车价格亲民的话壮大有戏,正道汽车、前途汽车等量产都没有边际不指望了。

四大集团的自主品牌

四大车企集团,占据一大半市场份额,扶持旗下自主品牌铁定是要干大事的。比如广汽传祺上汽荣威名爵东风风神等,一汽的自主品牌不大看好,红旗汽车大家都恨铁不成钢。

奇瑞长城、北汽等

市场变化,肯定会影响到偏科的长城汽车,所以把长城放到最后,凭借长城目前的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想干掉它还是不简单的。而奇瑞的三大件技术在自主里面比较领先,加上观致品牌笔者一直很欣赏,所以给加分。

那么其他自主品牌是不是要死翘翘呢?不至于,以上只是说混得好的几个品牌,比如大众在国内混得好,斯柯达没多少人买还是活得好好的。目前销量下滑严重的纳智捷江淮等,以后的日子比较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