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叔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只有对比才知“荣威”厉害

2017年06月16日 18:08:1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从国产航母下水到国产大飞机起飞,“中国制造”一时之间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随着5月10日“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中国品牌又迎来了一次扩大影响力的新契机,这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而言尤为重要。

null

 

就在月初,钟叔就收到一个消息:全球首款纯电动互联网SUV荣威ERX5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7.18万-29.68万,扣除补贴后售价低至19.88万元起。荣威ERX5以“爆款SUV”荣威RX5为原型车,由全面支持纯电动、插电混动和传统动力车型的SSA+架构打造。

null

 

还有另外一个消息:“爆款SUV”上汽荣威RX5将新增一款车型——2.0T自动互联网智尊版,于本月中旬上市。老实说,比起电动的荣威ERX5,这款智尊版荣威RX5更让人期待。它将在现款2.0T 自动互联网智享版基础上,增加7英寸交互式虚拟仪表、矩阵式全LED大灯、智能防夹电动尾门等高科技、人性化配置,进一步提高出行品质。

但是,你以为今天的好消息到此结束了吗?我们更想说的事情其实在下面,因为那才是真正让自主品牌扬眉吐气的一件事情。

3元逛完上海中环

看到小标题有没有点不可思议?没错,钟叔的意思就是一辆车只需要付出3元的成本就能逛一圈中环。搭载上汽“三擎”动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ei6,仅用了0.18L油就绕上海中环一圈,总共花费3.01元。超低的用车成本和极限油耗再一次把荣威送上头条,让国民相信自主车型有实力叫板合资品牌。

null

 

事情是这样的,就在近期,上汽荣威ei6“5元绕中环一圈”挑战赛在上海中环线开跑,全程行驶70.3公里,总共用时1小时06分。荣威ei6以ECO经济驾驶模式行驶,用了6.07度电、 0.18L油。按照上海市晚间波谷电价每度电0.307元,以及92号汽油6.2元/L来算,一圈中环跑下来,实际用车成本低至3.01元,比乘地铁还便宜。

你要知道,一辆百公里油耗为6L(已经非常省油)的普通燃油车,绕中环一圈需要26元。与6L百公里油耗的传统燃油车相比,按一年跑2万公里来算,荣威ei6每年可以省下近10000元。要是按5年10万公里来算,荣威ei6仅在油费、电费等用车成本方面,就比卡罗拉轩逸省出4-5万元。

null

 

大家都知道,卡罗拉和轩逸是合资车中以省油出名的家轿,所以今天就拿这两个热门车型来说事。这两个品牌车型里,以销量较好的卡罗拉2017款改款1.2T CVT GL-i(以下简称卡罗拉)和轩逸 2016款1.6XE CVT舒适版(以下简称轩逸)为例,而且他们价格相近。

老实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一对比才知道谁更厉害,不信你往下看。

让合资车汗颜的荣威ei6

外观有“三美”,风阻只“一绝”,你知道是谁吗?

俗话说得好,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说到车也不例外。外观审美这种见仁见智的事情无需多讨论,自己看一眼就心中有数了。

null

 

改款卡罗拉依旧相貌平平,钟叔看来,采用V-Motion家族设计的轩逸更好看一些。而延续了荣威“最佳概念车”Vision-R的“律动设计”语言的荣威ei6看起来优雅和谐,黄金分割的车身整体比例布局、线条流畅的车身,目前能有这样设计高度的自主车型寥寥无几。

null

 

虽然外观美丑还得看个人爱好,但是外观设计也有实际的意义,例如风阻!荣威ei6的风阻系数低至惊人的0.25,这样的数据以往只出现在豪华跑车身上,压根不是卡罗拉和轩逸可以仰视的高度。如今荣威ei6的设计团队通过大量的风洞实验和无数次造型上的打磨,让这样极致的风阻系数“飞入寻常百姓家”,普世性极高。

全家老小都满意的空间,你还犹豫吗?

这三款车的空间表现都非常不错,特别是荣威ei6,在车长、车宽和轴距上都优于其他两款车,尤其是它的1835mm同级最大车宽和2715mm的同级最优轴距。

null

 

荣威ei6拥有1479mm的同级最大内部横向宽度以及77mm同级最大后排膝部空间,其后座在安装好儿童座椅之后,两个高大的成年男性坐进去也宽绰有余。虽然卡罗拉和轩逸的空间数据也非常令人满意,满足我们日常家庭用车没有问题。但对比之下,和荣威ei6依然有不少差距。

null

 

荣威ei6的后备箱容积有306L,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后备箱空间。其后备箱可以一触式开启,开箱的“机关”就是后备箱上的Logo。即使你双手都被占满,也可以用手肘触碰Logo开启后备箱。卡罗拉和轩逸的后备箱则需要手扣开启,而且轩逸的后排座椅还不支持放倒。

驾驶安心,乘坐舒心,你会倾心吗?

日常出行,安全第一,所以在买车的时候,安全性当然也是我们的重要选择标准。荣威ei6遵循欧洲五星碰撞标准开发,采用USD强化笼式车身,66%高强度钢的应用比例领先同级,其中热成型钢比例高达12%,大大提高了整车强度。

安全配置上,荣威ei6和卡罗拉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头部侧气囊和倒车影像功能,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也一应俱全。但是在其他配置方面,荣威要更厚道:

null

 

谁说动力与超低用车成本不可兼得?

买车用车,除了购车成本,车辆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油费支出尤其不能忽略。荣威ei6大部分时间可靠纯电驾驶,百公里油耗综合只有1.5升,而卡罗拉和轩逸都为5.6升。

null

 

在动力方面,荣威ei6要远远超过卡罗拉和轩逸,卡罗拉搭载时下流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轩逸采用了更传统的自然吸气。反观荣威ei6,搭载了上汽SGE 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综合输出228马力,最大扭矩622牛米。动力输出远远高于卡罗拉的116马力和轩逸的126马力。

null

 

抛开动力不谈,政策上的支持才是荣威ei6最大的优势。荣威ei6官方指导价20.18万元,扣除国家和地方补贴后,价格为16.58万元。此外还能省去2万多元的购置税,并免去车船税、过桥费等。

null

 

尤为重要的是,消费者在上海地区购买荣威ei6还可省去9万的牌照费、在深圳可省去4万的牌照费。这么算下来,12.98万元的卡罗拉和12.9万元的轩逸加上购置税,再加上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地区的巨额牌照费后,价格要比荣威ei6最多贵7万元。

“一车在手天下我有”你想体会吗?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万事万物都和互联网有关,汽车当然也不例外。在这三款车型中,只有荣威ei6真正连接了互联网。荣威ei6搭载上汽与阿里联手打造的世界级智能互联系统,能实现的功能比你想象中要多出不少!

null

 

如果绑定了支付宝账号,汽车加油、停车等服务都可在车内进行支付。它还能帮你找充电桩,提供充电桩搜索和实时电价查询等信息,让出行更安心。

荣威ei6标配10.4英寸互联网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可实现“双屏互动”。想想轩逸连中控屏都没有,哎,这对比做不下去了...

null

 

荣威ei6有一项黑科技必须要提一下,它支持智能外设件接入,可以同时连接多台车载运动相机,甚至还支持接入无人机!按下方向盘的*键就能拍照,用中控屏控制无人机,想想就觉得很酷。

叔说

这三款车都是家轿中的佼佼者,但整个对比下来,你会发现荣威ei6各方面都领先于两款合资车。而且16万元多的价格和“基础服务、基本流量终身免费”的承诺,比起卡罗拉和轩逸显得诚意满满。如果要说荣威ei6的劣势,大概就是国人对自主品牌的误解了,只有在这方面荣威ei6还需要努力去改变。

null

 

这次的油耗大赛,只是荣威ei6走红的契机。在此之前,大家应该还记得荣威i6以百公里油耗2.99L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事吧?从i6到ei6,荣威不断在为自主品牌正名,让人一次次刮目相看,很多人已迫不及待地想看荣威的下一次表演了,因为,上汽每一次表演都相当惊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