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Juke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日产劲客 年轻人的小伙伴

2017年06月18日 09:53:35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国内小型SUV市场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的时候,合资品牌尤其是日系合资品牌KICKS似乎对此并不感冒,此前只有本田缤智和XR-V活跃在细分市场中,如今,作为日系三大品牌之一的日产终于也坐不住了,将KICKS引入国内,在东风日产国产,并取名劲客。新车预计在7月份正式上市销售。上市前夕,我们受邀参加了劲客的试驾活动,率先领略这款全新小型SUV的风采。

null

家族式设计风格 个性动感

KICKS定位于小型SUV,基于全新的日产V平台打造,主打90后年轻市场。国产劲客的造型与海外版一致,沿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化风格。

null

劲客的外观造型带有日产最新家族风格,整体线条棱角分明,V型进气格栅配合犀利的LED前大灯组营造出强烈的动感气质。

车头依旧采用日产V-Motion家族式设计,粗壮的V形镀铬饰条搭配黑色蜂窝状中网格栅,提供了颇具力量的视觉观感。

回旋镖式LED前大灯不仅提供近光LED光源与智能远近光切换系统,同时还配备回旋镖式的LED光导灯组。

前雾灯仍为传统卤素光源,近似于通风孔式设计的装饰效果为新车注入了较强的运动气息。

null

侧面采用双色车身与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体造型流畅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劲客长宽高分别为4295mm/1760mm/1588mm,轴距达到2620mm,相比竞争对手存在一定优势。

棱角分明的后视镜采用与车顶同色的喷漆,并且集成有LED光源的转向灯。

中高配车型配备有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功能。

null

车尾造型紧实饱满,围绕尾灯造型而勾勒出的线条极富层次感和立体感,而倾斜角度较大的尾窗略带溜背效果,同时增加了新车的运动感。

null

尾灯为了与头灯形成呼应同样采用回旋镖式的造型,不过内部只提供卤素光源。

null

17寸铝合金轮圈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色抛光样式,与整车时尚动感的造型完美契合,轮胎使用来自邓禄普的ENASAVE EC300+系列,规格为205/55 R17。

内饰精致简洁 配置越级

相比动感的外形,劲客的内饰设计还是明显偏向家用风格,中控台采用双缝线工艺,并大量使用了钢琴烤漆材质。配色方面,劲客提供单色和双色拼接内饰可选。

null

劲客的内饰采用层次感鲜明的滑翔翼式一体化中控布局,营造出简洁和时尚的氛围。同时,中控面板周围采用缝线工艺,凸显精致的内饰质感。

体现运动风格的平底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手感出色。多功能按键集成音响控制、行车电脑设置和蓝牙电话功能等快捷操作。

null

7英寸TFT仪表盘科技质感十足,左侧采用虚拟显示形式,除了常规的发动机转速,还可以通过按键来设置多媒体信息以及智能安全信息。

null

7英寸中控液晶屏幕显示效果清晰,内置手机互联系统,同时兼容苹果和安卓手机,除了触控功能之外,还可以通过左侧的四个实体按键进行操作。

空调系统使用常规的旋钮控制,挡位手感清晰且具有一定的阻尼感,劲客全系均只提供手动空调。

配置方面,劲客所搭载的一系列周到完备的安全配置无疑是其最大的产品竞争力。在高配车型上,新车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提供了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内的全方位安全辅助。

即便是中低配车型,新车也同样标配了HSA上坡辅助系统和VDC车辆动态稳定系统。

null

中控台下方布置有12V点烟器电源、USB接口与AUX接口。

劲客标配四门电动车窗,不过只有主驾驶一侧支持一键起降功能。

空间够用 座椅舒适

作为日产品牌的车型,舒适的座椅显然是必不可少的,劲客同样延续了日产家族在空间方面的优良基因,Multi-Layer人体工程学运动座椅提供了足够的摩擦力和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在车内空间方面,劲客的表现也相当不错。

null

皮质织物混搭的座椅面料可以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并且座椅造型宽大,具有良好的承托性。前排座椅采用手动调节,主驾驶一侧还提供有高低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造型同样宽大,依旧为皮质+织物的材质,并且拥有三个独立可调的头枕。

null

在正常驾驶姿态下,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前排主驾驶一侧的头部空间可达两拳。

同样身高的体验者位于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也分别达到了将近两拳与接近一拳的表现。

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幅度并不明显。

劲客全系都没有配备天窗有些遗憾,据说是因为考虑到车重的问题。

null

标准状态下,劲客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28L。另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折叠,可以实现装载空间的扩展。

动力足油耗低 操控表现值得称赞

动力系统方面,劲客搭载日产全新的第三代HR15发动机,最大功率91千瓦(124马力),峰值扭矩147牛·米,账面数据接近竞争对手同排量发动机的表现。同时,新款发动机所采用的镜面熔射缸孔、TCV多级扰流控制、e-VTC电控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与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也有助提升新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null

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日产全新型号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通过更宽的变速比范围、低摩擦结构设计和D-STEP智能变速技术的应用,使车辆拥有更好的动力响应与油耗表现。

null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账面数据一般,但得益于众多全新科技的加持,行驶中还是能提供不错动力响应。加之车辆本身的自重并不大,因此推动这台小巧的劲客还是相当轻松的。

油门踏板非常轻盈,反应也很灵敏,起步阶段可以感到比较充沛的动力输出。制动方面,刹车踏板初段有些偏软,继续深踩可以获得明显的制动效果。

CVT变速箱的首要任务当然还是平顺,不要指望它能给你带来多少激情,高速巡航模式下,发动机的转速会始终稳定地控制在1500rpm以下,保证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null

EPS电动助力转向隔绝了大部分的路感回馈,低速时方向盘转动起来比较轻柔,而高速时又能提供不错的稳定性,同时左右虚位也控制得恰到好处。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底盘系统对于细小的振动过滤得比较彻底,虽然遇到较大颠簸时还是会有轻微的跳动传到车内,但是整体表现已经相当舒适。

null

隔音降噪方面,劲客在低速行驶时,对于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控制都比较到位,当车速超过90km/h后,虽然风噪会略有增大,但整体表现还算不错。

null

AM车镜总结

null

作为日产SUV家族的生力军,全新小型SUV劲客用时尚动感的造型吸引消费者,通过越级的主动安全配置来打动消费者。同时,在内饰设计、空间表现以及动力性能方面,劲客还是秉承着日产家族经典的居家实用风格。面对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劲客的每一处特点都能很好地迎合市场需求,如果能有天窗就更好了。6月16日,劲客公布了预售价,10-14万,这个预售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