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半箱油/加一箱油 到底哪个对车更好

2017年06月18日 11:08:56
分享到:
来源:小柯爱汽车

给自己的爱车加油对于所有的车主朋友来说,肯定是不陌生了。除了对于油品的保证的之外,加半箱还是一箱也是很多车主都在谈论的问题,最常见的就有是说法就是半箱油比一箱油能让车跑起来更为的省油。其实除此之外,一箱油和半箱油对于汽车的影响远远不止如此。

加满伤发动机易积碳

汽油加注太满,会使得汽油进入活性炭罐管路,造成碳罐工作能力下降,甚至失效。当碳罐饱和之后,汽油蒸汽会从碳罐溢出,会导致车内有汽油味道。严重时碳罐失效,发动机、进气道积碳。

加一半增加发动机负担

但实际上只加一半的油对车的损害也是很大的,也还会伤车。这是由于轿车的油泵在作业时温度较高,浸在汽油中能够有用降温,假如油箱中的液面老是过低,就会加大发动机的负担,缩短使用寿命。

加多少合适?

那么家多少才适合呢?加油的时候,既不能超过这一上限,也不必每次加油都加特别满,如果长期在市区行驶,建议油箱加到七八成就足够了。另外提醒大家,不要等灯亮了再去加油,一些车主每次都要等油表灯亮后才去加油,专业人士建议,油箱剩余四分之一油量时就应及时补充。

所以说是车主在日常用车中除了采取正确的加油方式之外,对于车辆的保养也非常的重要。特别是对于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经常对发动机的做到适当的清洗,不仅能降低积碳,还能让汽车发动机的动力更为充沛。

而汽车的轮胎的保养车主也不能忽略了,夏季的高温是汽车发生的高发阶段,在每次出行前对于轮胎的检查也很重要。比如轮胎的胎压是否合适,胎纹的厚度是不是达标,要是出现相关的故障,也要对轮胎进行充气,补胎。

当然汽车的漆面保养也能让一台汽车更为的美观,除了打蜡之外,要是车主出现一些磕磕碰碰的话,自己动手进行补漆的话,不仅更为的实惠,也非常的省心,还能为车主节省很多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