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以前不扣分的违章 今年开始要扣分

2017年06月19日 21:46:46
分享到:

最近几十年,在中国会有三样东西人们最需要,汽车、屏幕和房子。从2002年开始,大陆地区就进入所谓的汽车元年,每年汽车新增数量以15%的速度增加,尤其是去年开始,国家鼓励二胎,将来车多人多是不可避免滴。

城市化进程也是不可阻挡滴,最近新闻又爆了哪里有个堪称史上最复杂高架桥啥的,电子警察也是玩儿了命的“野蛮生长”,对吧,开个车出去都提心吊胆的,回来都要查一下违章有没有,有米有被电子警察拍到,吓人啊。

现在开车难,那是真难,超速,闯红灯这种违章,没话讲,该扣,但是像临时停车这种也要分为不扣分,扣3分和6分三档就有点过分了,平时路边买瓶水,人有三急,临时解个手啥的也是战战兢兢,唉,谁叫咱开车呢。

交规肯定是越来越严格的,为此整理了一份新规则里和过去不同的违章处罚条款,咱们一一细解。

1

驾驶汽车时拨打手机以及移动设备滴,扣2分罚100元。

其实这事儿挺难的,真的,现在人都被手机绑架了,不看忍不住。出门手机软件导个行啥的也是正常的嘛,但法规就是法规,兹要是被电子警察拍到,没说的,罚款加扣分。当然聪明的你可以用我们代缴哈。

2

借道超车、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扣2分罚100。

这种违章也挺常见的,特别是堵车时,有的性子急的,不愿意排队,一把大方向拉出来超越前车的情况。

3

通过路口右转弯遇同车道有车等候放行信号,不依次停车等候的,扣2分罚200元。

看着挺绕的是吧?啥意思呢?就是路口右转弯正常是不管红绿灯的,除非有右拐箭头灯的,但如果右拐车道有在等红灯的车的话,就必须在后面等候,就是不准强行右拐弯。

4

左拐弯时没有靠路口中心点转弯的,扣2分罚100元。

这条看着简单,操作起来是这样滴,当你需要左拐弯时,车要停在左转弯车道中心点,而且把车头探出去一点,让对向车辆能看清楚你的意图,待直行车辆通过后再左拐通过。

最后说一句,交规越来越严,各位自己保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