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胃口大增不满三分天下,新一代GLA立志做“玄德”

2017年06月21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与舆

随着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奔驰早已不是曾经那遥不可及的三叉星,整个2016年奔驰重获豪华车销量冠军之位,并在今年持续了强势的劲头,稳坐第一季度豪车宝座。

作为奔驰的入门级SUV车型,GLA一直备受关注,销量也长期趋于稳定,而在上海车展亮相的中期改款GLA更是博得众多眼球。千呼万唤之际,终于在6月19日晚在深圳正式上市,售价为27.18~39.9万元。

GLA微整容,期盼开门“中国红”

null

新车的外观造型与此前发布的海外版基本一致,最大的区别来自于前保险杠,进气格栅采用了奔驰C级和GLC的家族元素,精致的镂空设计与野性的保险杠完美结合,赋予了这款新车更强的视觉冲击力。之前旧款的双氙气大灯被最新的LED大灯所替代,照明色温也更接近于日光,可以有效的降低夜间驾驶所造成的眼部疲劳。看似细小的改变实质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null

车尾部分,排气管的两侧加入通风口设计,并对尾灯做出相应调整。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新车提供了多款全新轮圈以供选择。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企为了讨好国内消费者,在“中国风”上大做文章,GLA也不例外,此次该款新车特地推出了月光石灰和锆石映红两款全新颜色,虽然与传统意思上的中国红略有不同,但是更为亮眼却不张扬的锆石映红使得整车的逼格大增。入乡随俗的奔驰似乎对开门红势在必得。

内饰质感升级,试图以细节取胜

null

内饰看似与旧款保持一致,但是三幅式的方向盘和极具特色的空调出口凸显强烈的运动气息,8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可以满足现有的几乎所有功能。强大的功能是GLA底蕴的升级,而在质感上GLA做的同样出色,内饰基于高品质的选材和做工合理打造,专属于国内市场的米黄色和黑色皮革座椅为驾乘者提供了最舒适的体验。

一向严谨现代的奔驰也玩起了法系的浪漫,提供了多达12种颜色的车内环境氛围照明,车主可以随心情和场景的不同随之改变,GLA、香槟、美女岂不快哉。

null

新一代GLA 的性能数据也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新车推出GLA 200、GLA 220以及GLA 260 三款发动机,其中GLA 200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GLA 220车型搭载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GLA 260则配备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传动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GLA 220和GLA 260还配备有四驱系统。

江湖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你考95是因为你只有95的能力,而学霸考100,是因为满分只有100。作为已经非常优异的GLA,此次的该款大走细节路线,整体已然完美,抠细节才是学霸的作风,无论与法国人比浪漫还是和德国人比质量,奔驰似乎都胸有成竹。

三分天下,GLA欲争成“玄德”

null

在入门级的豪华SUV市场之中,奔驰GLA、奥迪Q3、宝马X1三分天下,长期霸占着销量榜和关注度的前列。三家各有特点,难分伯仲,例如宝马X1的空间和舒适度更强,奥迪Q3的价位更低,性价比更高,而奔驰GLA在动力方面做的更好。但是看似平衡的江湖似乎要被悄然改变。

虽然只是“微整”,但是GLA的细节处理做的相当出色,空间虽不及宝马,但比的过你奥迪,价位虽高过奥迪,但也比宝马便宜不少。如此讨巧的方法相比会让新一代的GLA博得更多关注,看来奔驰大有统一天下,立志做“玄德”之势。当然,其他两家豪门毕竟也不是等闲之辈,重头戏还在后面,我们唯有静静等待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