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罚款500元扣3分,开车千万别抢这条道

2017年06月21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前段时间去杭州出差,绿灯亮起的时候我在斑马线上慢悠悠地走着,想等那个右转的公交车先走,结果发现公交车直接就停下了!

null

我在斑马线上又晃悠了好几步,才反应过来,这是公交车在礼让行人啊!吓得我赶紧三步作两步冲向了马路对面。

后来出租车司机一语道破真相:杭州车肯定是要让行人的,这我们都成习惯了,私家车不让,扣3分罚100块钱,出租车和公交车处罚得更严重!

扣3分,罚100

杭州、上海、西安、沈阳

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处100元罚款,并记3分;造成交通事故的,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

所以去杭州旅游别的可以不知道,但司机一定要注意,斑马线礼让行人,不然的话,罚款扣分还是小事儿,万一撞到了理直气壮过马路的行人,那问题可就大发了!

null

同样不礼让行人罚100扣3分的还有上海、西安、沈阳等地。

扣3分,罚200元

北京、广州、太原、重庆

北京从15日起正式启动路口秩序环境综合治理,机动车遇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非机动车闯灯越线也将被罚款20元。

null

北京老司机们,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市区主要道路的46个路口已经被蜀黍们重点关注了,别以为没闯红灯没超速就不会被拦,不让行人,扣3分罚200元,就问你怕不怕!

null

扣3分,罚500元

深圳

我在深圳出差的时候就听司机说了个段子,说是他老家有一哥们儿,来深圳淘金,花十几万买了个车准备跑滴滴,结果跑了没俩月就因为各种他自己都没注意的违章被罚了好几万……深圳对交通违法的惩治力度可见一斑。

null

就从今天开始,深圳开展重点交通秩序整治集中行动了!不得不说深圳的蜀黍们果真“心狠手辣”,不礼让行人的,罚500块扣3分,谁还敢抢这个道!

null

扣3分,罚50元

南京、苏州、成都、济南

今年4月份,江苏广播记者测了下南京和杭州两个城市的斑马线礼让率,结果杭州以52.08%遥遥领先19.01%的南京。这下,整个江苏都沸腾了,大家都是江浙沪包邮带的,怎么人家浙江礼让行人这文明分搞得就那么好,咱江苏就这么怂呢!

null

一个多月以后,南京“最严新政”出台了……敢不减速让行的,电子警察分分钟抓拍你,被抓拍以后,机动车驾驶员处以罚款50元并记3分的处罚。

​全国都陆续跟进

此外,包括江苏无锡、南通、宿迁,浙江湖州,山东临沂、威海,福建厦门,辽宁大连,广西南宁,海口等多个城市都已应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各种抢道秀车技的老司机们,要3分还是要等几秒钟?

今年重点抓斑马线不礼让行为的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近三年来全国共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从统计情况看,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了全国事故的90%

关于礼让行人这一块,有些地方可不是扣分罚款这么简单,甚至还有拘留处罚。比如韩国思密达就规定,驾驶机动车遇步行者在穿行人行横道时,要暂停或慢行,违反规定的处以罚款或拘留

null

日本则规定,车辆进入人行横道之前必须临时停车,且不得妨碍行人通行,违反规定的将处以3个月以下行政拘留,或处以相当于3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null

不过从司机的角度来看,希望在处罚机动车之余,也加大对行人不守规矩的处罚和教育力度,只有行人和机动车一起遵守规矩,才会有井然有序的道路交通!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