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仅仅是增加了30公里续航?那你也太小看比亚迪了!

2017年06月21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null

作为双模双擎混合动力车型的先驱之一,秦无疑是比亚迪旗下最具话题性的车型之一,电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强大动力,推出时一系列比拼加速的营销活动,成为全球首款参加拉力赛的新能源车型等等等等……不管是褒是贬,比亚迪秦这款车型的一举一动,在广大消费者的视野当中都备受关注。

null

年初,比亚迪推出了秦的升级版车型——秦100。顾名思义,秦100最大的变化,无疑是纯电续航里程从70km提升到了100km。不过如果你以为这就已经是秦100的所有亮点,那也太小看比亚迪了。

null

两大技术变化

秦100最受关注的是纯电续航里程提升到100km,而实现这一点的关键则是比亚迪在秦100上,用三元锂电池替代了原本的磷酸铁锂电池。与此同时,秦100电池组的布局也发生了变化。

null

秦100的电池组被布置在后排座椅底部,以及车厢中部变速箱鞍座往后的空间,呈T字型布局。新布局带来的最大好处无疑是行李箱容积的提升,从过去的300L提升到了450L,整整增加了50%,这对于新能源车消费者的日常用车无疑是一大利好。此外,新的电池布局让秦100的重量更集中于车辆横向的中心,也使前后配重更均衡。

null

此外,另一大技术层面的变化则是秦100在后悬挂上用多连杆独立悬挂取代了以往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再加上刚才说的电池布局变化,秦100在行驶品质以及操控性上都比以往的车型有着较为明显的提升。

null

行驶质感的提升

对于秦100的加速性能,相信已经不需要我再废话了。1.5TI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113千瓦),电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两者相互配合可产生295马力的总功率和479牛·米的最大扭矩,敢把5.9秒的加速时间这么高调地标在车尾,实力必然是有的。而这次试驾秦100最让我惊喜的,是行驶品质的显著提升。

null

在第一代秦车型刚刚推出的时候,我就已经对它进行过试驾。那时的秦并没有给我留下特别好的印象。不客气的说,在行驶品质的层面上,第一代的秦表现一般。还好,比亚迪的技术人员也在不断地对产品进行优化,随后秦的每一次改款,每一次新车型的推出,都能让人感受到质感的提升,这一次秦100的推出也不例外。

null

秦100行驶质感提升一方面体现在变速箱越来越没有“存在感”。其实对于变速箱而言,这是一句褒奖。我对于变速箱的要求,只需要它在恰当的时机为我进行档位的变化,而并不需要它用顿挫来提醒我它的存在。

null

相信厂方是对变速箱的TCU控制单元以及控制程序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在低速蠕动这个最容易让双离合变速箱现形的环节当中,顿挫感被大大的减弱与抚平,虽然你还能感受到档位的变换与离合器的动作,但比起以往已经是有着显著的提升。而变速箱对于我的换挡指令的领会也更为准确、动作更为果断。整体来说,在秦100上的这副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已经能在自主品牌当中位居前列。

null

NVH的提升给我的感觉虽然不像变速箱的平顺性提升这么显著,但也值得一提。特别是内燃机介入的一刻以及运转的过程当中。内燃机点燃的震动与声浪已经不再会对用车的人产生滋扰,很多时候是声音而不是震动提醒了我内燃机的介入。如果要我挑剔的话,在风噪与路噪的隔绝方面,秦100还有着提升的空间。尽管它已经采用了米其林的Primacy 3ST轮胎。

内饰布局大变样

如果让一位秦的老车主打开秦100的车门,ta一定会被吓一跳——内饰的变化实在是太过显著。12.8英寸的显示屏已经足够抓眼球,造型更具设计感的排挡杆、更合理的中控台功能按键布局等等,都让人耳目一新。相比以往,秦100的内饰真正体现出了一定程度的设计感乃至国际范,而不是以往那种乡土气。话不好听,但对于比亚迪这样一个立志于走向全球的品牌而言,设计感是必不可少的。

null null null null

至于外观,由于这仅仅是一次技术升级,比亚迪只对秦100的外观进行了细节上的调整。不过在挖来了前奥迪的设计总监Wolfgang Egger之后,再看看新的宋7座版MPV,我们有理由对新一代秦、乃至是比亚迪新一代车系的外观设计有着更高的期待。

null null

不招人妒是庸才

对于秦,乃至比亚迪旗下的众多新能源车型而言,评价永远充满争议。不过话说回来,有多少诋毁就有多少赞誉,比亚迪在混合动力领域的技术实力已经毋庸置疑,而以往多被诟病的内外设计层面,在新的设计总监履新之后,也必然会带来质的提升,而我们已经能够看到成效初显。

null

轮到你说:

你会考虑买一辆像秦100这样有纯电动模式的混合动力车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