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BBA开撕,全新宝马5系、奔驰E、奥迪A6L谁更强?

2017年06月22日 18:02:00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明天晚上,全新宝马5系将正式上市,对抗风头正劲的奔驰E。

事实上,豪华车“头部”之争关键在于C级车市场之争。

德系三强BBA就一直处在金字塔顶端,任由凯迪拉克沃尔沃或是雷克萨斯等一众强敌轮番冲击,可这三强就是屹立不倒。

那么塔顶三强互撕,谁能最终称霸呢?今天功夫AUTO(微信ID: gongfuauto)就为大家全方位剖析德系BIG3在C级市场的实力对比。

“拼脸”谁是“颜王”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有一张高颜值的脸就是王道,有了外在才会让人有兴趣继续关注你的内在不是。那么奔驰E系,宝马5系和奥迪A6L谁更“惊艳”呢?

答案是各有千秋。

首先是奥迪A6L,虽然现款奥迪A6L精致和年轻化许多,但还是给人的感觉稳重、低调奢华有内涵。凭借这张“低调”的“官脸”而长期备受机关单位的青睐,基本上就是公务车的代言人。

然后再说说奔驰E系,奔驰长久以来就是奢华高贵的象征,毕竟车中贵族嘛,不是白叫的。一张“贵族脸”让多少新老土豪直接拜倒在它面前跪舔,反正不管我土不土,只要开上奔驰我就是贵族。但自去年换代之后,全新E系却走起了轻奢风,变得更加契合时代,不过依然是一种新晋贵族的感觉就是。

最后来说宝马5系,宝马的颜值一直与它自身所追求的驾驭感紧密相连,而即将换代上市的全新5系的颜值几乎照搬了7系,光看着就已经令人有驾驶欲望,加上“天使之眼”的前灯,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虽然三强的颜值各有千秋,在车身系数上,新宝马5系稍微有点优势,加之现在的消费主体慢慢转向80、90一代,所以新宝马5系凭借其气质拔得头筹。

“内在”谁更华贵?

在内饰方面,到了这个等级的豪车,内部空间都是和内饰做工都是不相上下,那么如何做到令人眼前一亮,就尤为关键了。
 

奥迪A6L主打科技的风格,相比于奔驰E系的受众在70后,奥迪A6L能够兼容80后甚至85后,做工也没差,但过于中庸的布局还是不能让它更脱颖而出。

说到内饰,奔驰可真不是针对谁,奔驰之所以长期以来一直是老板座驾,很大的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它的内饰,双液晶屏是其最大亮点,在同级别车型里,内饰几乎无人能出其右。换代后的E系内饰基本可以比拼S系,在C级车里绝对笑傲江湖。

宝马新5系Li的内饰和7系如出一辙,在颜色的种类上没有奔驰E级的64色来的丰富,但是层次上更加丰富,两种是截然不同的风格,所以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新5系和A6L虽然内饰上对比E系已经是不遑多让,但是凭借奔驰精湛的内饰造诣,这回合还是奔驰得胜。

性能谁最卓越?

在动力方面,奥迪A6L中期改款后,原先的2.0T发动机的TFSI车型,此次全部换装为第三代EA888 1.8T发动机,并且把原来的CVT变速箱替换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变得动力更强,油耗更低。


 

奔驰E系顶配则是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272匹,最大扭矩333NM。


 

 

而新宝马5系540Li,配备B58 3.0升直列6缸发动机,输出340马力,全系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咋一看这哥三实力差不多,A6L的动力还稍微更强;不过宝马走的可是操控路线,而且在总多黑科技的加成之下其驾驭感冠绝车坛;而奔驰更注重乘坐的舒适性,速度与驾驭感方面显然不是它所追求的,所以在性能方面上反而是见仁见智,这回合三方打了个平手。

总结:

BBA在C级车领域无论质量、颜值、性能、体验甚至品牌溢价与保值率上都要优于同级对手,而这三家之中擅长的领域各不相同,所以对决难分伯仲。

在市场开拓上,奥迪得益于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口碑优势,曾凌驾于宝马与奔驰,不过最近,奥迪受困于“内讧”使得销量下滑;而奔驰凭借E系车型的换代强势登顶C级车的销量冠军宝座;在宝马新5系强势登场之后,也有望在销量上与奔驰一较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