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天开车怎么控制好你的车轮 不打滑

2017年06月22日 18:05:19
分享到:

下雨天,走路的朋友可能最讨厌开车司机遇积水不躲避不减速的问题。其实作为司机雨天开车烦恼更多。下雨天车轮打滑易失控。在又湿又滑的路上开车,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那么怎样可以避免车轮打滑呢?优辆车服小编先说说为什么打滑,再根据打滑情况集体说说该怎么办?1、前轮打滑。即方向盘无法转动,无论怎样转动方向盘,车辆都会朝前方直冲,直至碰撞障碍物时方停车。此时记住等车轮转动后,方向盘才可转动,转动方向盘把前轮转回正,使前轮与车身方向相同,直至恢复正常。

2、后轮打滑。当后半部车身打滑时,车尾会滑向一侧,专家建议车主朋友,无论车辆往哪个方向打滑都要往打滑的方向打方向盘,切记不能刹车过猛,否则可能会造成失控翻车的悲剧。

3、四轮打滑。四轮打滑是因刹车过程中四个轮子锁死不能转动。车主会感觉到车辆向前猛冲速度比平时要快。这时我们先让前轮找到抓地力,收油门,不踩刹车,轻点离合,所有动作尽可能轻柔。让车辆慢慢行驶直至打滑现象消失为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