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保险的险种那么多,真的要买的是那些?

2017年06月22日 18:06:27
分享到:
来源:国产车大咖

最近,大咖后台有网友留言,说自己刚刚订车了,对保险不太了解,销售给他列出了一大堆保险险种,他也不知道那些要买哪些不要买,就希望大咖给给意见。

大咖知道,很多车友其实对保险都不是很熟悉,自己每年买的保险其实很多都没有必要的,白白的给保险公司送钱花。

因此,今天大咖就给大家说一下车险,告诉大家那些险种要买,那些险种不用买。

首先解释一下各个险种:

  • 交强险

 

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

 

  • 车辆损失险

 

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车辆自身的损失。这是车辆保险中最主要的险种。保与不保这个险种,需权衡一下它的影响。若不保,车辆碰撞后的修理费用得全部由自己承担。

车损险是商业险里面最重要的,也是最常用的一个险种。买不买车损险要分几种情况:对自己驾驶技术很有信心,基本只在城市里行驶的旧车可以不买。新车,新手司机或者经常跑高速还是建议买上。

  • 第三者责任险

 

负责保险车辆在使用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他人(即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毁的赔偿责任。撞车或撞人是开车时最害怕的,自己爱车受损失不算,还要花大笔的钱来赔偿他人的损失。因为交强险(2008版)在对第三者的医疗费用和财产损失上赔偿较低,在购买了交强险仍可考虑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作为补充。

三者险也是一个很好的险种是对交强险很好的补充,现在路上豪车很多,建议至少要买50万以上的三者险。

 

  • 全车盗抢险

 

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因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车辆的全部损失,以及其间由于车辆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所造成的损失。车辆丢失后可从保险公司得到车辆实际价值(以保单约定为准)的80%的赔偿。若被保险人缺少车钥匙,则只能得到75%的赔偿。

盗抢险基本就没有必要了,汽车被盗的情况基本很少发生,而且这项保险保费很贵。停车注意停车地点的安全性,在路边停车最好配一把方向盘锁。

  • 划痕险

 

划痕险即车辆划痕险,它属于附加险中的一项,主要是作为车损险的补充,能够为意外原因造成的车身划痕提供有效的保障。划痕险针对的是车身漆面的划痕,若碰撞痕迹明显,划了个口子,还有个大凹坑,这个就不属于划痕,属于车损险的理赔范围。

刮痕险是理赔的范围时人为恶意损坏车漆。确实社会上有很多恶意划别人的车的情况,但是即使你买了刮痕险,出险后下一年买保险会不打折,这样明年买保险多的钱和自己在修理厂修补的花费都差不多。所以划痕险大咖建议大家也不用买。

 

  • 玻璃单独破碎险

 

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仅风挡玻璃单独破碎,风挡玻璃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赔偿。

 

玻璃险就是保障被砸车玻璃的情况。大家在新闻看到会有砸窗玻璃偷窃的情况,但是这一般都是夜晚停放在路边才会被砸。只要大家在停车场停车,车内不放有价值的物品,小偷就不会找你下手了。因此,玻璃险还是没有必要买。

  • 自燃损失险

 

对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或运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给车辆造成的损失负赔偿责任。

自燃的情况发生的几率不大,自燃一般都是加装电子设备或者对汽车保养不当造成的。所以自燃损失险可以不买。

  • 涉水损失险

 

 

 

涉水险是一种新衍生的车险险种,这个险种主要是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它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

涉水险的话其实行驶注意点和停车找地势高的地方停车就可以不买了。如果你生活的地方经常水浸,那就买上吧,这个险种一般不贵。

 

  • 不计免赔特约险

 

只有在同时投保了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本保险。办理了本项特约保险的机动车辆发生保险事故造成赔偿,对其在符合赔偿规定的金额内按基本险条款规定计算的免赔金额,保险人负责赔偿。也就是说,办了本保险后,车辆发生车辆损失险及第三者责任险方面的损失,全部由保险公司赔偿。这是97年才有的一个非常好的险种。它的价值体现在:不保这个险种,保险公司在赔偿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范围内的损失时是要区分责任的:若您负全部责任,赔偿 80%;负主要责任赔85%;负同等责任赔90%;负次要责任赔95%。事故损失的另外20%、15%、10%、5%需要您自己掏腰包。

不计免赔险是一个很好的险种,因为其他险种都会有一定比例的百分比免赔,打个比方说发生事故损失2000,但是保险有20%的免赔,就是只赔1600元。但是买了不计免赔就会全赔2000元。所以不计免赔是要买的。

这里有一张新车雅阁2.0L中配的保险报价

其实这里那么多险种,买新车保险,只需要买四项基本险(交强险和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车损险)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