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性看待手动挡与自动挡

2017年06月22日 22:03:40
分享到:
来源:SuV周刊

如今社会,汽车已成为最常见的代步工具了。当我们去选购汽车类型时,不应轻易的去听信某人给出的结论,当做自己去选择的依据。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从而理性的去看待手动挡和自动挡。

null

手动挡汽车:

1.不用去在意电瓶电是不是不足了,不够开火用了怎么办。完全不必太过担心,推车点火是个既简单又实用的选择。

2.维修保养相对便宜,如果你心“狠”,齿轮油可以开到车报废也不换。

3.坡道停车手动挡可以挂进档位而不担心溜车和被追尾时损坏变速箱。

null

 4.遇到下坡路段,可以不用一直踩车,挂上1档慢慢走,比踩刹车更安全。

5.可以让司机体验到开车的乐趣,让司机感受到操纵车的乐趣。自动挡除了方向盘、刹车和油门之外,其余的要完全听电脑指控,更像是车在操控着人。

6.在高速公路上时,尤其是要开个上百公里时,如果开自动挡再加个定速巡航,傻傻的抱着方向即可,会非常容易使人犯困,这是非常不好的现象。

null

 7.耗油量相对较低。自动挡汽车发动机的动力是通过变速箱传递出去的,变速箱也是影响油耗的关键指标,因此会加快油量的损耗。

8.在遇见突发状况时,手动挡还有一个离合,可以帮助你去制动汽车。

null

 自动挡汽车:

1.在现在的城市里,尤其一、二线城市上下班时间段,那堵车真是堵车不易乐乎。这时候,自动挡的优势就会体现出来了,堵车时不用踩油门,又没有离合,走的时候又不用去换档,可以让你放松不少。

null

 2.遇到电瓶没电的时候,虽说不能去推车打火,也可以找一个伏数相同的电瓶。然后正极连正极,负极连负极,然后打火就行了。

3.对于新手来说自动挡大大降低了驾驶难度,可以减少事故的发生率。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