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品牌竞争白热化,奔驰全新SUV不足30万

2017年06月24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仕驾

豪车入门价走低是一个必然趋势,各家都希望在亲民车型里扩充销量。在德系豪华SUV领域,宝马有X1(28.60-43.90万),奥迪有Q3(16.37-26.23万),奔驰为GLA(28.98-39.8万)。而现在奔驰正在酝酿新一款车型GLB,定位介于GLA与GLC之间,主力售价预计在35万左右,但起售价预计不超30万。

宝马X1与奥迪Q3

有GLA,为什么要出一款价格近似的GLB?

初代奔驰GLA诞生于2013年,至2019年为止刚好是一个常规的换代周期;奔驰GLB则是一个全新的名字,体型略大于GLA,与加高的B级相仿,主要用于对决宝马X1长轴距版,甚至7座也成为可能。

奔驰GLB

GLB一旦上市,那么奔驰SUV领域的车型价格覆盖就非常全面了,直接虐杀竞争对手在这一SUV细分领域的想象空间。GLA、GLB、GLC、GLE、GLS、G级,六款奔驰SUV构成了奔驰无缝覆盖的SUV竞争布局。而目前奥迪宝马均未达到如此细致的排布,奔驰的优势很大。

从车型设定上来看,GLA是一台Crossover,也就是跨界车,偏矮的运动造型令其在实用性方面比高车身的传统SUV稍差一些。

而GLB和GLA之间的关系就好比B级和A级,两台车虽然级别一致,但B级的高车身带来了更好的车内空间体验。GLB相对于GLA也是如此,GLB偏向于空间和实用,可以满足市场对于多元化的诉求。但这并不代表GLB不可以个性,实际上恰恰相反,奔驰将赋予它的是非常与众不同的性格。

奔驰GLA

亮点:小“G级”的造型风格

我认为,造型将是GLB第一大卖点,奔驰的意图很明显,把GLB做成小“G级”!于是,整个造型借鉴奔驰Ener-G-Force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在融入G级车经典方形造型元素的同时,加入一些新元素来表现出更好的时代感。这种硬朗的方盒子造型在紧凑SUV市场里独树一帜,与Jeep自由侠一样,野性阳刚的气质很讨活力年轻人的喜欢。

Ener-G-ForceConcept概念车

说得再简单一点,这不就是一台稍微变窄了一点的Ener-G-ForceConcept概念车么?此外,很明显,测试原型车的车身高度要比GLA高了很多,车内空间随之变大。然而,不仅是空间更大,GLB相比GLA运动范儿的个性程度丝毫不减,甚至更强,关键是大气又不乏年轻与活力,依旧会是很多年轻人的菜,不仅针对男人,很多女士也对这种方盒子造型十分中意。

GLB实力表现如何?

新车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版本,动力主打4缸发动机,包括1.6升和2.0升两种排量。GLA的市场指导价为26.98~39.8万元,以30万为中间轴;GLC的市场指导价为39.6~57.9万元,主要以45万消费人群为竞争空间。因此,GLB售价或许就是以35万为中间轴,可能会在30万元左右起售。

另外,GLB将基于奔驰全新的MFA2平台打造,所以GLB级在车身重量方面将得到优化,而未来奔驰的B级车以及英菲尼迪下一代紧凑级车都将基于这个平台打造。但目前我们并没有获得这款新车的动力消息,后续会持续关注。朋友们,你们是否一样期待这台全新GLB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