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纠结!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怎么选?

2017年06月26日 09:42:04
分享到:
来源:驭鹰说车

混动汽车近些年越来越深得人心了,低到离谱的油耗,使用习惯上又没有纯电动车那么麻烦。

雷凌卡罗拉两兄弟的到来也拉低了混动车型之前“高高在上”的形象,让混动车也能走进平常老百姓的家中。最近很多车友朋友在超哥的微信交流群里讨论卡罗拉和雷凌的双擎,到底该怎么选?今天我们就来细致的跟大家聊聊这两辆车该怎么选,选哪个版本性价比高。

车型方面,两款车基本延续了各自汽油版车型的风格,只是在外观细节上,为了突出混合动力特征而做出一些改变。不过它们有很多相同点,比如车头都使用了粗壮的亚光镀铬装饰条、彰显混动身份的蓝底的车标等。整体来说,雷凌的外观更加的时尚一些,而卡罗拉更加的中庸一些,当然,外形不做我们此次的重点来说。

价格方面,两款车混动车型都是各自推出了4款车型以供选择,卡罗拉双擎分别为:先锋版、精英版、豪华版和旗舰版,售价区间为:13.98-17.58万之间。雷凌的四款车型分别为精英版、精英天窗版、领先版以及豪华版,售价区间为:13.98-15.98万元之间。从各自的价格体系中可以看出,卡罗拉双擎的定价比较规律,不同配置之间的差价都在1万元左右。而雷凌双擎就比较不合常规了:低配→中配(差价2000元)、中配→高配(差价1.3万元)、高配→顶配(差价5000元)。这样的价格区间,虽然两兄弟可能会互相竞争,但是仔细想想最后赢家都是丰田,似乎就合理很多了。

配置差异方面,用一个表格来展示给大家:

简单的总结来说:

1、卡罗拉每款配置间差异大,低配、中配、高配、顶配有明显区别。

2、雷凌只有精英天窗版和领先版配置差别较多。

丰田这么安排车型,应该是为了让雷凌双擎与卡罗拉双擎形成差异化,避免不必要的竞争。另外从产品布局来看,各自都给后期的增加车型留下了空间,不失为一种很聪明的定价方法。

同一档位,对比车型的配置差异:

1卡罗拉双擎先锋版(13.98万)对比雷凌双擎精英版(13.98万)

两款车同为13.98万元,配置上差别在于:卡罗拉双擎比雷凌双擎多了两个扬声器和防紫外线玻璃,雷凌双擎则比卡罗拉双擎多了座椅高低调节。

推荐:这两款超哥还是建议多了两个扬声器的卡罗拉双擎先锋版,毕竟十多万的车,多两个扬声器差别还是很大的,而座椅高低的调节,我想丰田也不会让你开个坐姿很难受的开车吧?

2卡罗拉双擎精英版(14.98万)对比雷凌双擎精英天窗版(14.18万)

价格上两者差了8000元。配置上卡罗拉双擎精英版比对手多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2个扬声器、自动头灯以及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轮圈(16寸)也比雷凌双擎(15寸)大了一个级别。

推荐:我们来看一下卡罗拉双擎精英版多出来的配置是否有实用价值,真皮方向盘要比普通的方向盘手感更好,真皮座椅属于面子配置,自动头灯是个有用的配置,特别是当晚上从很亮的车库出来的时候,忘了打开车灯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后排中央扶手和杯架对后排乘客来说有一定的实用价值,但如果后排使用率不高的情况下,实用性降低。这些配置8000元后期是加装不来的,所以超哥还是建议卡罗拉双擎。如果只在意天窗的话,那就雷凌双擎了。

3卡罗拉双擎豪华版(16.08万)对比雷凌双擎领先版(15.48万)

价格上雷凌双擎领先版便宜6000元。配置上卡罗拉多了两个扬声器、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内/外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雷凌双擎领先版则比对手多了运动风格座椅和主驾驶电动调节。

推荐:自动防眩目的内/外后视镜其实对于开车还是有点用处的,但是在城市中开远灯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而后视镜电动折叠能小幅度提升便利性,但多数时间也用不到,除非是进立体车库或者停在路很窄的地方。至于扬声器和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跟刚才的观点一样,用处不大。所以超哥,建议选价格较低的雷凌双擎领先版。

4卡罗拉双擎旗舰版(17.58万)对比雷凌双擎豪华版(15.98万)

卡罗拉双擎旗舰版售价17.58万元,雷凌双擎豪华版售价15.98万元,配置上卡罗拉双擎旗舰版多了自适应远光、纳米水离子空气加湿净化、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感应雨刷。而雷凌双擎豪华版比对手多了G-book和支持CD的多媒体液晶屏。

推荐:大家也看到了,其实多的都是一些高科技配置,但是这些配置意义都不大,反倒雷凌双擎豪华版拥有原厂的导航和G-book系统,更加的使用。所以这两辆车超哥比较建议雷凌双擎豪华版。

所以综上所述,我们推荐的车型有:

1、卡罗拉双擎先锋版(13.98万元)

2、卡罗拉双擎精英版(14.98万元)

3、雷凌双擎领先版(15.48万元)

4、雷凌双擎豪华版(15.98万元)

而接下来打算买这两辆车的朋友们,直接把你们的预算贴上去,看看跟那个接近,就选哪个吧!当然,除非你是个对于外观要求高于一切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