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除动力电池后顾之忧 上汽剑指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2017年06月26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7-06-26 道哥 道哥说车

当特斯拉国产项目落地上海的消息刷屏各个朋友圈之时,有谁注意到有家中国汽车品牌已经悄然布局应对外来者的竞争,并且在核心零部件——电池产能上超过特斯拉,其雄心剑指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6月19日,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先企业上汽集团与全球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合资企业的奠基仪式启动,双方新设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两家合营企业。其中,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将建设动力电池总产能36GWH(360亿瓦时),高于目前全球最大的电池生产基地——年产能为35GWH(350亿瓦时)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null

在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激增的市场环境下,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动力电池,在2016年曾出现过供不应求的状态。今年前五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出现明显上扬的态势,这与整个行业微跌的趋势形成鲜明对比。

具体到上汽乘用车,随着今年荣威eRX5、荣威ERX5和荣威ei6等互联网版新能源车型的推出,其在新能源领域的销量突飞猛进。在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荣威eRX5自上市以来,单月销量表现较为稳健。其5月销量为1879台,今年累计销量达7664台,位居插混领域销量排名首位;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本月初上市的荣威ERX5纯电动车型全系搭载智能互联系统,而又有着续航里程高达425公里纯电动优势,该车的高价比必然会有不错的销量。

null

也就在明年,上汽新能源还将推出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荣威“光之翼”。未来五年,上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要超过200亿元,将投放30余款全新产品,至2020年将达到60万辆的销量目标。道哥认为,在可预见的销量目标面前,上汽最为缺乏的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无疑会成为制约企业整车产能提升的主要瓶颈。

如何保证上汽在新能源领域“野心”的实现呢?只有,稳定而健康的动力电池供给,是保证其产、销有序推进的重要依据。根据规划,合资公司总规划的规模将达36GWh(360亿瓦时),相当于具备60万辆荣威ERX5纯电动车电池的生产能力。目前,荣威e950已经率先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而从荣威eRX5开始,宁德时代开始为上汽新能源汽车提供电芯。未来,合资公司的建成,无疑将保证上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不断扩张的产能供给。

为什么上汽选择此时与宁德合资呢?几年前在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百花齐放”,国内较早介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比亚迪一直专攻磷酸铁锂电池,国际上主要有铅酸电池和锂电池两个“流派”。到2017年,就连全球最大的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商比亚迪都“改弦更张”,在新车唐100和秦100使用三元锂电池。

毫无疑问,从动力电池使用情况看,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已经成为各个车企乘用车装车必备电池。宁德时代作为国内三元动力锂电池领域的龙头老大,就连华晨宝马之诺电动车最核心的部件动力电池组都由宁德时代提供,上汽顺势而为与其合资建厂无疑是明智之举。

当上汽插上“动力电池”的翅膀,上汽新能源汽车无疑完成了从研发到制造整个产业链的布局,无核心零部件产能供应不足之苦的新能源汽车就会像上汽传统汽车一样节节诞生“爆款”车型。

微信公众号“道哥说车”查违章功能正式上线,全国最快最准确的查违章。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群”,后台留言说明要加入道哥粉丝群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新能源
RX5新能源
指导价:14.79-16.28万元
1.3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9-16.28
紧凑型SUV
1.3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