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宝马5系勾搭E级,奥迪A6又被放单了

2017年06月27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两B相见,必有一撕”

null

新宝马5系勾搭E级,奥迪A6又被放单了

“两B相见,必有一撕”

在汽车圈的高端你会员俱乐部中,两B相见必有一撕,只顾着自己玩基情,考虑过奥迪的感受吗?

null

6月23日杭州,全新一代宝马5系以“时不我待”为主题,5系Li车型全面上市。

null

与此前45-67万元的预售价相比,5系Li的官方指导价几乎可以说是几乎没有一点水分。

null

回首这张三年前AutoBild曝光的德系三强换代C级车效果图,事到如今,奔驰E和宝马5系都已经先后完成了换代,就剩下奥迪A6未换代了。

从三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来看,18款宝马5系官方指导价45-67万元,搭载2.0T、3.0T两款发动机共8款车型,15种颜色可供选择;

17款奔驰E级官方指导价43.68-62.98万元,搭载2.0T、3.0T两款发动机共10款车型,10种颜色可供选择;

17款奥迪A6L官方指导价41.88-74.6万元,搭载1.8T、2.5L、3.0T3款发动机共8个车型,9种颜色可供选择。

null null null

关于具体产品解读,咱们后文再做分析。

中国最重要!

null

今年前5月,宝马在华共交付新车242,683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9%,其中5月份单月销量增长高达27.1%,销售新车数量达到50,986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断突显。其中中国市场为5系的全球销售贡献达到了三分之一。

null null

同一车系中执行双车战略一直是宝马在华的长期战略和根基,在5系开发之初,长轴距版与标准轴距版采用两种不同的代号,根据官方给出的解释,5系Li相比5系加入了更多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配置。

从直接的感官上来看,宝马从7系开始,正在逐步摒弃以往专注于操控和运动的偏执而较为忽略感官和享受,在不失驾驶乐趣的同时正在快速向科技与豪华看齐。

null

当年宝马新7系这款带液晶显示屏的车钥匙可以设置车内温度调节(驻车通风或驻车辅助加热(SA536))、支持遥控泊车功能(SA5DV),小编在握过之后,可是给身边的朋友吹了大半年的牛逼。

null

再来看这把全新5系的钥匙,质感也是杠杠的!

5系最大的转变是感官上的全面革新,更加浓郁的科技感和商务气息。其中5系长轴距从内到外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校和研发。在看不见的地方,比如底盘调校方面,我们基于中国的路况进行了大量针对性测试和调校,以适合中国客户的习惯和偏好, 同时5系Li也是细分市场中首款引入后桥空气悬挂的车型,这些努力和改变都极大地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减重达130公斤让操控更加灵敏。

看得见的地方就更多了,比如车辆座椅是按照中国客户需求进行重新开发的,坐垫、靠背都进行加厚处理,更加柔软,更适合中国客户的乘坐姿态和习惯,全新BMW 5系Li拥有3108毫米的同级最长轴距,彻底迎合中国人想要的后排大空间。

null

“开宝马,坐宝马”

向7系看齐的弹出式中控屏,手势控制人机交互系统、全液晶仪表盘和触屏控制空调系统。全新5系后排座椅中间的按钮可以自动升降递出一块三星的娱乐系统控制屏,还可以控制内部照明、遮阳、座椅等,这也是7系才有的配置,并且全新5系还支持后排座椅角度调节,头枕角度调节,还配备了双头枕。

null null null

内饰风格来看,奥迪A6L主打的科技风格已经显得过于中庸。而奔驰向来以内饰做工无可挑剔著称,自然略胜一筹,但就科技感来说,全新5系的手势控制人机交互系统和后排娱乐系统控制屏是其他两款车型所没有的,科技感上新5系领先。

从7系到5系,“开宝马,坐宝马”无疑已经被诠释得更为清晰了。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null

车长和轴距,全新一代5系Li堪称无人能及。

null

相信此前看过GEngine发布过的全球2.0T发动机,哪家强的榜单,你会记得宝马的N20和B48系列发动机,而这次5系Li,由N系全部换装B系,(目前宇宙最强的2.0T发动机)显然动力性依旧是宝马最大的一张王牌。

null

再来看5系主打车型530Li与奔驰E300L的对决,宝马的优势当仁不让,“三大件、三大件、三大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至于有着小S之称的奔驰E买这么好也并不奇怪,都是一些主动迎合和讨喜的配置。

null

看前5月销量三家都咬得很紧,老四凯迪拉克XTS虽然往往被忽略,但人家能够快速上位,还是值得BBA保持足够的警惕,多元化价值观时代的到来,宝马由过往不太注重内饰和感官,这些中国人比较在乎的“面子工程”到突然之间科技与豪华感爆棚,大有挑战奔驰E级的架势。至于奥迪A6L,先入为主的形象早已根深蒂固,但在竞品纷纷以换代完成自身形象的蜕变的同时,A6作为奥迪品牌销量和形象的中坚,时至今日依然是个官气十足的老迈形象,这与其所谓创新的精神简直南辕北辙。在这个商本位和崇尚多元化价值观的时代,不仅奔驰和宝马的追赶的脚步已经近在咫尺,并且豪华车第二阵营也趁机快速上位。

所以笔者认为对于全新宝马5系最紧张的可能不是奔驰E,而是奥迪A6,不过这要看一汽-奥迪本身对于这种危机感的认知如何。眼下,即便奥迪A6L能够依靠终端十几万的让利,继续暂时守住其销量领先的头衔,但恐怕也是落下个“孤芳自赏”之名。

说实话,从笔者所了解的行业信息来看,无论是奥迪还是其母公司大众集团,未来两三年内都将乏善可陈,特别是在他们一向稳固的中国市场,奥迪与大众的危机正在悄悄袭来。这个时候又恰好被隔壁同乡的宝马炒了个后路,在科技和豪华上面大做文章,这个心机Boy的真实意图真是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身处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大变局的当下,宝马终于坐不住了,“时不我待”地要急于推出全新一代5系。至于奥迪A6的换代,从露出的路试谍照来看,有那么一点“去官化”和加强“运动化”的意思,不过在动力和科技上的革新恐怕要与创新的坚持无缘了,最重要的是靠现有的产品在透支品牌力的情况下坚持耗着,真的等得到后年才会到来的全新一代A6L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