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五菱传奇,哈弗制霸,为啥大家砸锅卖铁也要买爆款车?

2017年06月27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爆款”,这个近年衍生的词,也开始流行于汽车市场中。对于这些长期霸占汽车销量榜单前列的各个车型来说,用“爆款”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

null

市场上各家汽车厂商都乐衷于打造各种爆款车型,有些爆款车型甚至要加价排队才能购得。“爆款车”生产的秘密是什么?小智今天就来扒上一扒。

1、清晰定位,明确目标

翻开国内的销售排行榜,占据第一位的永远是五菱宏光,纵观整个2016年的销量已经突破了65万辆。

null

五菱宏光,一台不起眼的几万元小车,为什么几年来都是爆款?仔细研究就不难发现,五菱宏光的成功和上汽通用五菱清晰的产品思路是分不开的。

五菱很明白自己的车是卖给那些并不富裕,生活不追求精致,宜家宜商(货人两拉),不在乎手动挡和配置,质量好,使用成本低的用户。

null

而五菱宏光精准契合了这些用户的需求,便宜,空间大,配置不高,商家两用。自然会获得大量消费者的青睐,每个月随随便便就能卖出个几万台。

2、价格实惠

在国内SUV销量榜单中,哈弗H6长期占据国内SUV销量的头把交椅。作为国产SUV市场的开拓级车型,哈弗H6从2011年刚上市至今销量依旧火爆。

null

但如今国产SUV百花齐放,其中不乏吉利博越、传祺GS4这类的实力派。论产品力都不比H6差,但是依旧难以撼动H6的地位,其实惠的价格也是H6极大的优势之一。

null

在魏建军的军事化管理下,长城对于成本控制绝对是非常极端,就连电梯都只能停规定楼层。包括人员成本,采用大量实习生工作,省下的成本可以直接降低车辆销售价。

3、 产品力强

本田第十代思域,上市之初就备受瞩目,作为本田的明星车型,上市更是出现各个经销店都需要加价提车的情况,为什么会如此火爆?

null

还是因为思域的产品力强,一台1.5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77匹马力,百公里加速可以在7秒左右。只比高尔夫GTI慢了一秒左右,而且价格又比GTI便宜,再加上足够家用的空间,丰富配置以及不错的颜值,思域的产品力足够强,所以就造成了供不应求的状态。

null

4、 品牌影响力

同一件衣服,没有牌子,100元可能谁都不愿意买。但是如果打上LV或者万宝龙的名号,1万元都有人买,这就是品牌的影响力。

null

对于国人来说,大众就是一个对国人来说极有影响力的品牌。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合资的汽车品牌,大众旗下的捷达、桑塔纳一直深入人心。时至今日,许多人依旧把大众当成购车的首选。

null

比如大众热销车朗逸,它的三大件和平台技术都不是最新的,但是销量依旧极高。除去平易近人的售价外,品牌影响力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5、 高效的营销网络

随着近年来一二线城市汽车普及率的提升和限行限购政策实施,众多汽车厂商已经将销售网络扩充到二三线城市。而国内的那些爆款车每一个都有着密集的销售渠道。

null

另外当前市场竞争激烈,新车的推行速度也非常快。一款新推出的爆款车可能几个月后就会销量下坡,所以对于车企来说,任何的市场动态都必须立刻掌握。比如消费者对产品的意见或者是不满,在销售终端都要及时反馈,并且做出改进,这也是打造“爆款车”的重要环节。

null

END

虽然年轻人买车越来越追求特立独行。不过在目前的大环境下,爆款车光鲜的销量背后隐藏的还是国人用车的诉求,中国人更倾向于实惠,顾家,性价比高的车型,当然品牌效应也是影响国人购车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爆款车买的人多,但是请大家买车前还是想清楚自己要买什么车,认清自己的需求,真正适合自己的车才是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