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然是市场风向标,2017年下半年将上市轿车盘点

2017年06月27日 19:12:55
分享到:
来源:汽研社

相比如今依然火热的SUV车型来说,今年整体轿车市场相对较为萎靡。同时在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全新轿车车型也并不多,主要以改款和新款车型为主。仅有雪佛兰全新科迈罗丰田致享比亚迪/100、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等几款全新车型上市。但对于各品牌来说轿车依然具有重要意义,且仍然具有风向标作用,于是不少品牌将会在下半年上市一批全新轿车,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今年下半年有哪些重磅轿车要上市。

别克全新君威

上市时间:7月21日

车型看点:全新的设计、更大的尺寸、9AT变速箱

自从欧宝的全新英速亚发布以后,随后不久到来的全新君威就备受用户关注,而起更加时尚和运动的家族化设计,更加豪华且具有科技感的内饰展现,以及相比现款加大号的尺寸(车身4902*1863*1456mm,轴距2829mm)使其呈现出非常强悍的竞争力。在技术方面,它将采用通用全新的轻量化平台打造,并采用163马力的1.5T和254马力的2.0T两款涡轮动力,全系匹配9AT变速箱,同时混动版将采用1.8L加电机的动力组合,匹配E-CVT变速箱。

在如今的合资中型车市场,全新迈腾在销量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除此之外仅有几款主打精致路线的车型能够保持还算不错的销量,其余车型非老即残。全新君威的加入势必打破这一沉闷的局面,加上比它定位更高的君越,它们将会别克占据更大的市场空间。

奥迪全新A5

上市时间:6月30日

车型看点:全新平台,更具科技感的内饰


 

在6月底,奥迪全新一代A5将会正式上市,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的奥迪A5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和轻量化技术,在内饰方面展现出更强的科技感,不过相比之下外观方面并没有太明显的提升。在动力方面,它将采用两种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先期将会引入Coupe和Sportback两个版本。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A5在技术和内饰设计上有了很大的革新,但外观上相对保守的设计让其没有太强的新鲜感,这也是目前奥迪A4所面临的一大难题,同时相比在那个匮乏惊艳设计的年代,如今奥迪A5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对手,福特野马、雪佛兰科迈罗等等性能跑车成为了它的强敌,这一代A5或许依然还想依靠低调取胜?

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预计上市时间:8月份

车型看点:采用MQB平台打造,国产化降低售价

在今年上海车展前夕,斯柯达发布了将引进国产的明锐旅行版,此前老款车型其实一直以进口方式在售,但因售价原因相对较为小众,此次引入的明锐旅行版将采用与高尔夫相同的大众MQB平台打造。在外观方面,国产明锐旅行版将在海外版的基础上加上黑色跨界包围,同时车内将加入大众最新的车载娱乐系统,带有WIFI热点等功能,整体配置上有所升级。在尺寸方面,它的车身为4687*1814*1509mm,轴距为2686mm,引入国产之后或将搭载1.4T和1.6L两款动力,最大马力分别为150Ps和110Ps。

去年大众蔚领的出现,告诉了企业其实旅行车并非不受国人欢迎,而是在蔚领之前没有价格和实力较为合适的车型可供选择,明锐旅行版则正是看中这一点准备加入这块市场,而这款车型能否再度带动旅行车热潮呢?

宝骏310Wagon

预计上市时间:7月份

车型看点:相比轿车版巨大的尺寸,低廉的售价。

相比10-20万区间的明锐旅行版,宝骏310Wagon有着更低的门槛,但在实用性方面却一点也不落后。相比两厢版的310,它的外观内饰在细节上有明显的区别,且车身尺寸也直接提升到4620*1710*1535mm,同时拥有2750mm的轴距,作为一款两厢车,尺寸比起很多三厢A级轿车更加具有优势。在动力部分,它将搭载与宝骏630相同的1.5L动力,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目前这款车已经到店,起售价预计会在5-6万左右,上市之后它将成为市场上价格最便宜的一款旅行车,相比合资车型,它低廉的售价门槛更能因其人们对于旅行车的关注和喜爱。

雷诺全新塔里斯曼

预计上市时间:11月份

车型看点:全新的设计,尺寸动力调整

雷诺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塔里斯曼预计将会在11月份左右经过国产并上市,相比老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外观内饰看上去就像轿车版本的全新科雷傲,而在尺寸方面,相比上一代4996mm的车长将会有所缩减,长宽高分别为4850*1870*1460mm,轴距为2810mm,为标准的中型车水准,在动力方面,它将会搭载一台1.6T涡轮发动机,分别有150马力和200马力两种调校,并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整体来看全新塔里斯曼无论是设计还是定位都带来了很多的惊喜,从目前信息来看,更小的车身和小排量涡轮动力有助于它呈现出较低的售价门槛,但同时也造成了它气势上的不足,毕竟这个级别是需要用2.0T撑一撑门面的,但总体来说它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捷豹XEL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车型看点:国产并加长120mm,采用新动力

根据此前的信息,捷豹XE将会在年内由奇瑞捷豹路虎国产并上市,同时新车将会对车身加长120mm左右,并换用全新的Ingenium 2.0T发动机,高功率版本达到250马力,且继续使用8AT变速箱,而在设计方面,这款车将会延续标轴版的设计。

捷豹此举将会在降低这款车型售价的同时,在实用性和动力方面提升产品力,届时其尺寸相比奔驰C级宝马3系将略有优势,与A4L持平,而动力方面采用2.0T起步也更加具有诱惑力,以运动和优雅著称的捷豹XE也或将因此走进一个新的台阶。

雷诺Espace

预计上市时间:9月份

新车看点:雷诺最新的设计元素,强烈的跨界风格

雷诺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带来了一款名为Espace的车型,相比传统的MPV,它有着强烈的跨界元素,新潮的外观内饰设计是其一大亮点,作为一款MPV,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870*1680mm,轴距为2880mm,与本田奥德赛非常接近。在动力方面,海外版本将会搭载1.6T动力,而进入到国内的版本将会搭载一台224马力,300牛·米的1.8T发动机。

目前在合资MPV市场,表现较为出色的也就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有不错的销量和知名度,其余车型均表现平平,且总体产品布局也不算非常丰富,而雷诺这款带着跨界元素的MPV加入,能否引领一股新的潮流呢?

绅宝全新D50

预计上市时间:9月份

新车看点:全新的外观设计

北汽绅宝在今年上海车展发布了全新的D50,在造型方面,它采用了全系的设计,整体呈现出了更加精致、年轻、时尚的气质,相比之前类似于奔驰的前脸设计,新车也有了更高的原创度,不过暂未公布内饰。在尺寸方面,4630*1820*1480mm的车身和2670mm的轴距,出了高度以外相比现款都略有增加,在动力方面它将搭载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7牛·米。

相比自家的SUV产,绅宝轿车一直处于较为冷门的存在,其最大原因就是与如今市场主打的精致化路线背道而驰,而新款车型开始转变方向,在设计上采用了如今流行的元素,调性取向上更向年轻人靠拢,不过如今整体A级轿车市场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

雷克萨斯全新LS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车型看点:全新设计、动力系统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的旗舰车型LS有望今年在国内上市,采用全新的家族化设计与现款车型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且相比大多数以沉稳和高贵为主旋律的豪华D级车,它的设计更加的奔放与别具一格。在尺寸方面,新车车身将达到5235mm,轴距3125mm,相比德系对手,官方表示它不会推出长轴版本。而在动力方面,全新LS将会搭载3.5L V6自吸(LS350)、3.5T V6双涡轮增压(LS500)以及3.5L V6加电机的混动系统(LS500h),其中常规动力版本将匹配全新的10AT变速箱。

相比现款车型全系采用大排量V8动力的表现,新一代LS在动力上的成本和税率都会降低,因此有望带来更低的售价(预计起步价百万以内)。不过相比已经功成名就的德系对手,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仍然有待提高,但独树一帜的格调或许能让它打开新的市场。

讴歌TLX-L

预计上市时间:12月份

车型看点:讴歌全新家族化设计,尺寸加长

相比进口版本,讴歌国产的TLX-L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与海外版中期改款相同的外形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时尚也有着更强的辨识度,同时还将对车身尺寸进行加长,不过在内饰部分,新车或许将会保持现有的设计。而在动力部分,新车将会搭载2.4L地球梦发动机,并匹配带液力变矩器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

相比进口版本,一直处于边缘化的讴歌TLX国产加强之后将会大幅改善它的竞争力,尤其性价比和实用性都会得到提升,全新的外观设计也会增加它的新引力。但国产并加长的做法本身没有太多新意,面对已经稳稳霸占市场的德系对手,它或许需要更多的想法和更大的诚意才能撕开这块市场。

红旗H5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车型看点:全新的家族化设计

一汽红旗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全新的中型轿车红旗H5,在设计上它吸取了B-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整体外观造型变得更加的年轻、动感和时尚,同时内饰也引入了如今诸多的流行元素。在尺寸方面,红旗H5车身为4935*1840*1470mm,轴距达到2870mm,在动力方面将采用178马力,250牛·米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

作为在国产品牌中有着图腾意义的红旗,之前的产品一直是较为高冷的存在,而这款全新中型轿车更加的面向市场,整体的设计相比之前的车型具有更强的吸引力。另外据悉这款车的预计售价将会在20万元左右。

除此之外,改款的大众高尔夫奔驰S级英菲尼迪Q50L,新款的现代索纳塔9、别克英朗,混动版的大众辉昂GTE也或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小结:相比之前统计的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的SUV新车,将会上市的全新轿车也不再少数,当然其中还包括部分旅行车和跨界MPV车型,从企业的角度来看,轿车市场依然是重点。而与SUV有着相似之处的是,精致、年轻化的取向依然是风向标,并且将会面对相比SUV车型更大的竞争压力。不过总体来看依然以跨国品牌车型为主,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屡屡碰壁之后依然有所畏惧,当然谨慎是好事,但千万不要错过了市场和时机,毕竟轿车是绝大多是企业(除专业SUV品牌以外)的市场基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