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大众,你还考虑其他的旅行车和轿车吗

2017年06月28日 07:49:30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解甲归田:大众蔚领高尔夫,高尔夫嘉旅,速腾,这几款车怎么选?价格都差不多。追求质量和安全。

null

大众旗下车型众多,有时后确实让人很难选,尤其是哪些售价区间有重复的车型,看看这几款车该怎么选?

蔚领

指导价:12.59-16.29万

null

大众蔚领一共有7款车型,单纯按照配置来进行区分的话,就分为舒适型和豪华型,其中舒适性以实用性为主,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定速巡航、车身稳定控制、雾灯以及倒车雷达等等,动力有1.6L和1.4T两款,其中1.6L豪华型还是值得推荐的,和顶配车型相比,几乎只有动力不同,多数配置都一样,性价比高。

高尔夫

指导价:12.19-23.99万

null

大众高尔夫则有11款车型,在配置方面也不差,全系标配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倒车雷达、ESP、转向辅助灯、等实用配置,动力有1.6L、1.2T、1.4T高低功率和2.0T,出于配置及性价比的考虑,推荐230TSI 自动豪华版。

高尔夫·嘉旅

指导价:13.19-19.79万

null

高尔夫·嘉旅可以看做是稍大一点的高尔夫,一共有8款车型,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倒车雷达、ESP、转向辅助灯、等实用配置,动力有1.6L、1.2T、1.4T高低功率版,建议购买230TSI 自动豪华型,配置和顶配接近。

速腾

指导价:13.18-21.88万

null

速腾一共有12款车型,低配车型配置一般,全系标配了上坡辅助、ESP、前雾灯、大灯高度调节、车窗防夹手等,动力有1.6L、1.2T、1.4T高低功率和2.0T,出于省心和配置方面的考虑,推荐1.6L自动舒适性。

总结:

这四款车都是一汽大众生产的车型,在质量方面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四选一的话,我会选高尔夫。

@曹大;最近中毒了雪铁龙C6,大空间,精致的内饰设计,网传优秀的隔音,媲美E级的舒适性,配置几乎同级无敌,太多优点,直接pass了大黑牛,君越什么的,大众两兄弟千年不变的造型无爱。但是说雪铁龙销量不如当年,附近的一家4S也关掉了,以后保养啥的有点不方便,保值率也是问题。我该怎么选?

null

简单来说,法国人是在用造旗舰车的心态来打造C6这样一台中级车(其实人家的确算得上是品牌旗舰了)。无论是做工、用料、配置都是希望以田忌赛马的方式,来形成对同级对手的优势,弥补自己在品牌力上的不足。

null

静音与舒适性可以说是C6的最突出亮点。它采用了同级不多见的声学隔音玻璃,并大量铺设了隔音止震材料,通过多种手段大大提升了车内的NVH表现,可以说在这方面已经超越了迈腾帕萨特,位居同级的前列。

null

此外,法国人在调教悬挂方面也有自己的一手。与德国等西欧国家不同,法国等南欧国家的道路状况普遍不太理想,因此法国品牌不管是小车还是大车,对于路面的细微颠簸和震动都有着不错的过滤效果。相比德国对手,法系车往往拥有更柔韧的悬挂,在包容和过滤间展示自己的操控实力。而这一点对于中国的路况也显得颇为适用。

null

设计往往是法系车的另一大卖点,不过这次C6的设计显然容易引发争议,并不属于那种大众情人,如果你能接受,那倒不成问题。至于车内设计,以往法国人那种时不时出现的匪夷所思的反人类设计以及越来越少出现在当今的法系车上了,不过某些操作逻辑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

null

至于保养问题我倒觉得不用太过担心。诚然,现在PSA集团两兄弟的销售表现的确不太理想,但法系车的保养间隔一般比较长,4S店比较少的问题也不会对你造成太大困扰。退一万步讲就算当地真没有4S店了,C6的日常损耗件也相当容易采购,日常保养并不是个问题。

保值率可能会是最为明显的缺点,不过如果你爱它,那就包容它吧。

@希望小学张主任:大学毕业家里资助买了第一辆车,手动蓝色飞度,想问您一下,买了就想改日规的前杠后杠及排气之类的,如果有剐蹭的话,保险会给改装件进行赔付么,那改完后的原厂件还需要留着么。

null

null

首先要理解改装件并不属于车辆覆盖件里面的物品。

假设如果你有原厂前雷达探头的话,在追尾以后探头损坏那么保险将会对其赔付,因为在原厂车中前雷达属于车辆部件。但如果是自己加装的话,如果高配车型有,会对其进行赔付,如果高配车型乃至全系车型都没有这个配置的话则不会对其赔付。

null

然后就是覆盖件方面,由于原厂件有前后保险杠,只不过是CNDM的。但如果更换成JDM版本的话,那么保险对其赔付的价格还是为CNDM的价格,这样就会非常的得不偿失。如果按照现在市场行情来看,泰版的保险杠也要1000多,而国内版本仅仅只有600左右。并且排气和悬挂之类的也是按照这样的价格来计算的,

null

然后说说改装件的事情,例如刹车悬挂,包含避震筒和弹簧都需要保留原厂总成,这样不仅为了回来卖二手车时更好方便出售(改装车价格相对较低),第二位的就是防止6年后每年一验车的时候的麻烦,虽说有的地方花钱就可以过。但是并不是所有,所以最好还是留个地方负责放原厂件比较靠谱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