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最“个性”的SUV,回头率秒杀豪车!卖10万值么?

2017年06月28日 08:27:37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最近几年,中国品牌SUV奋起直追,各个细分市场都被充分发掘,一些比较有个性的车型开始涌现,比如BJ20,它是北汽为了纪念曾经的BJ212车型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

 

外观是个见仁见智的说法,但既然问到了,砖叔就谈一下自己的看法。BJ20的前脸比较有特点,尤其上大灯与日行灯的造型,营造出“愤怒小鸟”的感觉。

车身侧面整体看起来比较“方方正正”,在一些细节上略显“粗犷”,比如宽大厚实的保险杠,黑色外抛的轮眉等,这些素往往只会在一些硬派SUV上才会使用。此外,它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15mm。
 

BJ20的设计也能看出一些“借鉴”的元素,前脸灯组借鉴了Jeep自由光,侧面A柱涂黑是跟路虎学的,尾灯的造型则来自捷豹。当然了,“借鉴力度”掌握的还可以。

综合来看,BJ20的设计比较“粗犷硬派”,细节上比较个性夸张。在国产SUV里,算是独树一帜的。

BJ20的中控设计没什么亮点,不过看得出来,设计师想把它弄的尽量时尚,但感觉有点“用力过猛”,方向盘与大屏幕的区域看起来甚至觉得“有点蠢萌”。

BJ20的车身长宽高(mm):4451*1845*1675,轴距2670mm,属于入门级紧凑SUV的水平,后排空间一般。此外,该车的装配工艺也差强人意,试驾过程中普遍反映存在“车门漏风”的问题。

BJ20全系采用的是三菱的1.5T(4A91T)发动机,变速箱有6挡手动和CVT两种选择,并且全部采用前置后驱布局。从动力系统看,它是一台纯城市型SUV。

这款发动机算是三菱近几年新发的产品之一,不过完全卖给中国,性能中规中矩,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Nm。这款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稍微明显了点,真正的发力点在2000rpm之后。

BJ2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这在国产SUV里比较常见。与自家兄弟BJ40BJ80不同,这是一款采用承载式车身的紧凑型SUV,城市驾乘舒适性要好了不少。

BJ20全系标配ESP、上坡辅助,比较良心,综合来看,BJ20的配置丰富程度在国产阵营里处于中等水平,还是不错的。

 想看详细配置点这里!

BJ20的官方指导价为:9.68-13.98万,这个价钱可以买到诸如博越RX5、CS75等主流国产紧凑级SUV,这些车型跟BJ20比起来,无论是动力、操控还是空间实用性,都要更好一些。如果非要给买BJ20找个理由的话,那就是它个性十足的外形。

点这里,看看“丐版”落地要多少钱!

最后回答下“子非鱼”的最后一个问题——小型SUV与紧凑SUV选哪个好。如果比较注重空间,无疑是紧凑级的好,如果不是那么注重空间,而是更看重配置的话,当然是小型SUV占优势。不过事无绝对,一切还得看具体车型,记住,买车之前必须自己体验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