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市场再搞事情 君马汽车又是什么鬼?

2017年06月28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呈井喷之势,瞬间诞生了13个新生品牌。然而一切终将归于平静,2017年,又一个汽车市场新生品牌横空出世——君马汽车?

null

null

又来搞事情,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拥有百余个汽车品牌拼杀得血肉横飞,这君马汽车又是什么鬼?“君临天下、马到成功”,被誉为中国汽车市场媲美劳斯莱斯的第一个小金人就此诞生!下面鬼哥就来为您扒一扒这个中国汽车“小金人儿”吧。

  • 梦想日 君马汽车雄安诞生

6月27日,随着活动主题“Day of Dream”的发布。君马汽车在河北雄安诞生!

可令鬼哥不解的是,生产基地在重庆的君马汽车为何跑去雄安召开品牌创立发布会呢?难道是为了向隔壁的长城哈弗及WEY示威?或是在重庆工厂都未能调试完毕的情况下决定在雄安干个分厂?对此,鬼哥感到不解。

null

发布会上,君马公布了未来两年的新车计划,2017年第四季度发布两款车型,代号分别为A1以及A2,定位为7座SUV和5座SUV;2018年,君马将发布B1(中型7座SUV)、B2(5座轿跑SUV)以及B3(紧凑型7座SUV);2019年君马将发布C1(中型5座SUV)、C2(中型轿车)、C3(大型7座SUV)以及C4(紧凑型5座SUV)。动力方面,君马将采用德国的Airflow发动机,包括1.2T、1.5T以及2.0T三种动力。三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0kW以及18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30Nm、260Nm以及350Nm。当然,君马汽车还不忘迎合当前形势,立志在未来提供新能源动力版本。

null null
  • 溯根源 “脱胎”于众泰汽车

通过一系列的闪转腾挪,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众泰汽车在入驻金马股份之后,终于在6月7日在深圳重组上市,本就资金雄厚的铁牛集团手握大把资金的同时,必须做出改变,可一直被业内冠以“抄袭王”的众泰汽车早已无法讲出新的故事以刺激股票上涨,也许另辟蹊径创立新品牌才是出路,于是,君马汽车诞生!

null

“为年青一代打造的汽车品牌”是君马汽车的定位,从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来看,,2017年四季度奖会有首款个性互联SUV正式发布,主打年轻、时尚的互联网汽车。此外,2018年二季度会发布一款潮派SUV、三季度发布一款时尚SUV,为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君马汽车在未来的几年里将陆续推出更多热销车型,但从画面展示上来看,均主打SUV车型。

  • 看未来 道路或将崎岖不平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十余年来的快速发展,汽车产销量不断刷新纪录,与此同时,新品牌也层出不穷,君马汽车勾起了鬼哥太多的回忆。

依稀记得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第一个大跃进时代:2007年左右(时间记得不太清楚,前后相差一年吧)。随着国家对小排量轿车的税费补贴吉利汽车、奇瑞汽车纷纷推出多品牌战略,正如李书福所说:多生孩子好打仗!可结果就是吉利旗下衍生出吉利、帝豪、全球鹰和英伦,不仅凭空多出4个车型销售渠道,就连广宣、组织架构、人力资源、渠道管理都凭空多出许多,正所谓攥紧拳头才会更有力,松散的四根手指一个都没立住,短短三年,吉利只好及时调整战略,将全球鹰和英伦砍掉,快速收缩战线,并宣布第二次创业,在扯到蛋后及时地进行了修正,而这次修正让吉利汽车年销量百万的目标一下拖了10年。

null

当年几乎同步扩张的奇瑞也搞出过奇瑞、瑞麒、开瑞、威麟等一大堆品牌,而目前也仅剩奇瑞、凯翼和观致,后两个品牌销量更是惨不忍睹。对此,脱胎于众泰汽车的君马汽车胜算又有几何?

  • 大跃进 SUV市场红利渐逝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的第一次“大跃进”时代正值轿车市场井喷,而从2016年开始的第二波“大跃进”正是由于近几年SUV市场的快速增长。

于是,就在近几年汉腾、凯翼、风光、幻速、英致、比速、斯威、WEY、领克,包括标榜自身为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宝沃”均纷纷问世。而这些新品牌的共同点几乎全部一样:首款新车及后续车型均为SUV,可中国汽车市场真的需要这么多SUV车型么?

null null null

仔细回想,近3年来多款自主品牌SUV之所以大行其道,主要原因还是此前竞争不充分,市场对于小型及紧凑型SUV的投放量过小,而伴随着众多品牌的加入,消费者早已乱花渐欲迷人眼,盲目购买最新上市的新车,但经过只需经过半年到一年的市场沉淀,一些原本还热销的小型SUV变成滞销产品,新品牌的加入更是加剧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其中不乏汉腾、凯翼、斯威、英致等牺牲品。而2017年各大自主品牌主机厂纷纷将矛头对准了中型5座及7座SUV,立志突破合资品牌控制的大7座SUV细分市场。两年内规划了9款中大型SUV的君马汽车又将用什么来征服消费者?品质还是价格?在这里鬼哥只能“呵呵”了!

null null null null
  • 赢当下 渠道下沉才是王道

这时应该有人会跳出来说:不对啊?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宝骏现在不是很牛掰么?动不动就推出一款月销量过2万的神车。

null

其实这只是表象,在宝骏刚刚推出的前几年里,几款主打轿车销量均惨不忍睹,经销商更是怨声载道,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只好与五菱并网销售,而正是这一决定挽救了宝骏汽车。具体原因,让鬼哥为您细细道来:宝骏与五菱并网后,销售终端从全国百余家店面,迅速成为拥有2000余家销售终端,鉴于国内网络布局最完美的上汽通用五菱,凭借上一波汽车下乡迅速占领广大乡镇汽车市场,2000余家店面完成一款新车月销量2万的数量,平均一家才10辆而已,这网络布局似乎无人能及,这也正是其他自主品牌需要深耕的市场,张罗了多年的渠道下沉才是王道。可即使是众泰汽车也无法做到,更何况君马汽车?

  • 乱扩张 投资汽车更趋谨慎

要不要干汽车4S店?干什么品牌4S店?干A级店还是干D级店?鬼哥慨叹身边总是有一帮手里攥着钱想干汽车产业的投资人,因为股票没啥玩儿的了,房地产更是看不清未来,适合大资金出入的汽车行业被越来越多闲着的投资人看好。可但凡找到鬼哥咨询的投资人,鬼哥首现劝阻汽车产业水太深,其次会让他们考虑不仅当前热销,而且未来有众多新车支撑的汽车品牌,即使干不了合资品牌也要尽量去做吉利、长城、长安等一线品牌,最次也是奇瑞、比亚迪等二线自主品牌,千万不要碰那些听都没听说过的新创品牌,否则会死得很难看。另外,能干D级店尽量不做A级店,虽然拿不到更多的建店补贴,好歹成本和压力也没有那么大,正所谓船小好调头。

null

从当前君马汽车的套路来看,应该与前几年推出的英致、凯翼、汉腾、斯威差别不大,均将矛头直指年轻消费者,最多在SUV上加入个互联网因素,除此之外,没有看到其他可圈可点的地方,这些能否真正打动年轻消费者呢?在这里,鬼哥更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事实证明,自主品牌轿车市场的第一次大跃进以失败告终,第二次以SUV为主的大跃进看似也不会成功,何时归于平静看来需要时日,目前仍然火爆的中国车市允许汽车厂商试错,但鬼哥又会抛出另一个问题,中国真的需要这么多汽车品牌么?无序竞争又将进入何时?大鱼吃小鱼的时代是否即将到来呢?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但疯狂之后代价真的会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