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斯柯达-明锐(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柯达明锐旅行版预计8月份上市,最大亮点是简了个配

2017年06月28日 18:09:4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旅行车目前在国内还属于偏小众的一块市场,但是随着消费者需求多化,这块市场目前来看也是比较有前景、有潜力的车型市场,各大合资品牌也都已经开始纷纷引入一些旅行车,来为未来的市场打好基础。大众蔚领今年上半年,平均月销5000余辆,这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null

 

除了大众之外,斯柯达在之前也发布了引入旅行车的计划,也就是明锐的旅行版,这款车已经在国内亮相,预计上市时间为今年的八月份。该车搭载了1.2T和1.4T发动机,该车在外观造型上沿用了海外版明锐SCOUT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看起来还是比较大气、时尚的。

null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的明锐SCOUT版车型,提供了三种动力总成(1.0T、1.4T、1.8T)、提高了离地间隙、增加了防擦组件、全系采用四驱系统以及独立后悬架。而引入国产之后,该车则采用了两种动力总成、两驱、非独立后悬架。说白了,国产的旅行版就是明锐按上了海外SCOUT的壳子,然后底盘加高了10mm。就是旅行版的明锐了。

null

 

关于这一点,斯柯达给出的解释是:目前旅行车刚刚起步的中国市场,国产版本采用这样的组合能够让喜欢旅行版购车预算又有限的消费者能够负担的起。然而,这种说法小编并不认同,简配何必说的那么清新脱俗,那么顶配为何不采用四驱+后独立悬挂,给不差钱的消费者选择呢?

null

 

不得不说,斯柯达这两年在国内的发展方向有些迷,柯迪亚克狠狠的耍了一把“猴”,结果旅行版明锐推出,又借口降低售价来走亲民路线。其实,个人感觉斯柯达此举还是在像大众蔚领靠拢,不过蔚领现在在市场上已经建立了不错的口碑了,斯柯达想要超车,必然需要拿出更具诚意的产品出来。

null

 

或许国内市场对于四驱旅行车的需求很弱,但是消费者需求和官方简配是两码事儿,而且还简配那么厉害,如果让我来买旅行车的话,总感觉自己买删减版心里边会很膈应,对于很多车来说,丐版和顶配都不是走量车型,但是厂商仍然会提供,道理也是很简单,让没钱的入门,让有钱真喜欢这个车的人也能买到最丰富的配置。简配的事情已经不想再说了,斯柯达是不是需要摆正自己对于国内消费者的态度呢?值得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