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最热门的国产硬派SUV,越野不输30万合资车!

2017年06月28日 18:10:4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随着消费者的需求成熟,如今市场上SUV越来越趋向于轿车化设计研发,以往该有的硬派外观、高通过性、非承载式车身等特性渐渐消失,慢慢分为城市SUV和越野SUV。两者有本质性的差别,之前砖叔已经多次提过。尽管城市SUV更受欢迎,但消费者对越野SUV的需求也一直存在,与此对照的是,现在市面上十几万主打越野的SUV不多,江铃驭胜S350就是其中一辆。江铃驭胜车系一直以硬派的设计和出色的越野能力著称,近日,砖叔就在珠海一个无人岛上试驾了驭胜S350,在这样的特殊环境下,它的实际表现如何?请往下看。

 

 

 

先看下面这段视频,直观感受下驭胜S350在无人岛上的精彩表现

 

 

 

1. 外形充满力量感

很多第一次见到驭胜S350的人,都会对它印象深刻,它的外形过于粗犷,与满大街时尚化的城市SUV形成鲜明对比,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硬汉气息。由于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驭胜S350的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25mm,通过性非常有保障。它配备了玛吉斯BRAVO系列越野轮胎,又增添几分力量感。

 

 

2. 福特技术的2.0T+6AT组合

驭胜S350跟很多越野SUV一样有汽油机和柴油机可选,我们试驾的是2.0T汽油发动机车型。这款车搭载了福特研发的2.0T+6AT动力组合,在硬件方面跟江铃福特撼路者的2.0T汽油版基本一致,只不过动力参数略低一些,最大功率205马力,最大扭矩325牛·米。

 

 

本次我们登上的无人岛,原本有一个大型的采沙场,后来废弃了,但上面留有大片沙堆。由于沙地对车辆行驶的阻力比较大,所以必须拥有充沛的动力才能确保在上面尽情“玩耍”,在实际体验中,驭胜S350对沙地毫无压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车的油门响应和涡轮介入需要给点耐心,而且在沙地开车一旦速度上去就得保持住,不然的话,在这种路况下重新提速比较费力。

 

 

3. 轻松征服各种路况

岛上的路况极为复杂,有以前挖掘机和运沙车压出来的坑洼道路,也有沙堆被雨水长年累月侵蚀过后形成的沟壑,因此是个极为难得的越野SUV试炼场。

 

 

驭胜S350凭借着强劲的动力、较高的底盘离地间隙、出众的四驱系统性能和越野轮胎这些优势,轻松将各种路况一一征服。它装备了一套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结构为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可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旋钮来控制中央差速器,对两驱、自动、四驱三种模式进行切换。尽管后桥没有锁止功能,轮间限滑完全依靠电子制动来实现,但好在它的电子系统很给力,一旦有车轮出现打滑,就会被强力锁止,而且脱困速度较快。

 

 

4. 底盘结实可靠

越野SUV的底盘必须经得起反复折腾,在这点上,驭胜S350没有令人失望。非承载式车身与生俱来的耐高强度驾驶的优势,配合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挂+后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挂组合,使得整个底盘表现得韧性十足,给人足够的安全感。

 

 

5. 乘坐舒适性不错

相比于很多同价位的越野SUV,驭胜S350的乘坐舒适性表现优异。它的座椅软硬适中且包裹性良好,内饰多处采用软质材料,底盘并没有因为越野性显得很生硬,对于路面各种大小振动的吸收都比较到位;隔音水平颇高,车厢内听到的发动机噪音非常小。

 

 

6. 空间不是它的强项

虽然这是一台中型SUV,但它的轴距只有2750mm,后排空间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宽敞。而且由于底盘较高的原因,头部空间也受到了限制。

 

 

7. 后排空调送风效果差

驭胜S350后排空调出风口设在了一个很不显眼的位置,基本上只能吹得到脚。

 

 

有很多粉丝都询问过江铃驭胜S350如何,这次砖叔就告诉大家答案。驭胜S350几乎满足了一台越野SUV所需要具备的绝大部分功能,部分功能让人惊喜,比如舒适性。结合它中型SUV的定位和十几万元的售价来看,性价比非常高。如果你喜欢越野但预算不高的话,它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