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凌渡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动力十足 五款运动型轿车推荐

2017年06月28日 18:13:41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对于很多人来说,开车的乐趣不仅仅是打开车门驾驶汽车到达目的地,更注重的是整个过程的愉悦感受。个性又富有驾驶乐趣的运动车型理所当然成为了他们的最佳选择之一。一副富有个性的外观,一台高性能的引擎,再结合自身优秀的底盘悬挂,让一款小车也能变成公路甚至赛道的利器,成为众多人眼中的“dreamcar”。本期我们给大家带来五款运动型轿车。

null

高尔GTI

高尔夫GTI的前脸部分采用了运动型前包围,与之搭配的是配有红色装饰带的中网格栅,这种装饰素一直延伸到了两侧LED大灯区域,连雾灯处都有类似鲨鱼鳃的导流板设计。此外,作为与普通版高尔夫的另一大不同之处,新车在轮胎方面采用了较低扁平比的运动化轮胎,更大的轮圈直径和内部红色的制动卡钳也突出了外观上的运动特性。

null

内饰方面,高尔夫GTI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平底方向盘,另外,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红色缝线以突出运动感。

null

配置部分,高尔夫GTI标配双氙气大灯(AFS随动转向)、U形LED日间行车灯、225/45 R17轮胎、黑色Vienna真皮运动座椅、12向电动调节座椅、座椅加热、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驻车、XDS动态电子差速锁、MKE疲劳提醒系统、定速巡航系统、胎压监测系统、8探头倒车雷达、全景天窗、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驾驶模式选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6.5英寸液晶屏、MIB信息娱乐系统等配置。

null

动力方面,高尔夫GTI搭载EA888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了350Nm/1500-4400rpm,高尔夫7 GTI匹配DQ380 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凌渡GTS

与许多性能版车型一样,凌渡GTS对外形设计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凌渡GTS在前格栅处增加了一条红白相间的直线,表现出凌渡GTS的个性。雾灯处增加横向装饰条,底部则使用了黑色唇边来突出运动感,另外,黑色后视镜外壳,后扰流板,熏黑的尾灯都展现了不错的运动特性。

null

内饰整体风格延续了普通版的整体造型,更多改变是在细节处发生,这些变化也都是为了提升凌渡GTS的运动性以及专属感。例如采用红色缝线的平底方向盘以及档把下方的红色缝线。车门边也有GTS专属铭牌,GTS字样采用上红下黑颜色搭配。

null

凌渡GTS还配备了底盘控制系统,可以在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以及个性化这几种模式中调节,提供不同风格的驾驶体验。凌渡GTS在配置的方面表现还是很优秀的,像自动开启的氙气大灯、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盲区警示、无钥匙进入,以及防碰撞预警、双区自动空调等,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实用性的配置,都很齐全。

null

相比于其他几款车型,凌渡GTS三厢的造型设计是它最大的优势,能提供更好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不像其他两厢车型那样后备箱过小,能很好地照顾日常实用性。

null

凌渡GTS搭载了第三代EA888的2.0TSI发动机,能爆发22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匹配DQ38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官方显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这个成绩超越了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的主流2.0T车型。

null

福克斯ST

福克斯ST较其普通版车型在前脸上的变化比较大,另外在轮毂样式、排气形式等地方也有不小改动。略显夸张的“大嘴”是福克斯ST前脸的最大特征,两侧的三角形格栅是封死的,只为营造运动氛围,辨识度很高。

null

福克斯ST相比普通版进行了小幅度调整,没有特别强调战斗氛围,除了配色以外,相比普通福克斯区别真的不大。内饰中更具包裹性的座椅是它最大的亮点。

null

配置方面,该车装有Recaro运动座椅、8英寸中控台彩色触控屏、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MyKey智能安全系统、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等。

null

福克斯ST的动力来自我们熟悉的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铝材质,配备缸内直喷等主流技术。在福克斯ST,这台发动机被重新调校,最大功率达到250马力(184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345牛·米/2000-4500rpm,极速可达248km/h。

null

梅甘娜RS

梅甘娜RS前脸采用了雷诺全新家族设计,更具个性。重新设计的进气格栅,采用了运动气息十足的亮黑色调。同时,放大的雷诺LOGO醒目地矗立于车头,颇具活力。梅甘娜RS采用了经典的三门设计,黄色是它的主打色,颜值非常高。

null

梅甘娜RS采用了纯黑色内饰,并辅以红色线条做点缀,中控台设计简洁、时尚,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中控屏幕位于中控台顶端,通过挡把后方的多媒体操作面板进行操作。

null

配置方面,雷诺为梅甘娜RS准备了Sport和Cup Chassis两种底盘选择,其中“Cup Chassis”配备了限滑差速器和高性能减震系统。至于悬架结构,则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类型。

null

梅甘娜RS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器。

null

奥迪S3

奥迪S3配备了家族中调校最强的2.0T发动机,这也是奥迪难得一次这么调校发动机,210kW的输出功率在市面上所有的2.0T发动机中算是数一数二了。另外,Quattro四驱系统、完全脱离于A3的悬挂调校,加上本来不大的车身,这就有可能让它成为最好玩的奥迪车型。

null

外观方面,奥迪S3是真正地展现了奥迪在“改装”方面的实力,就视觉效果来说,已经不输给任何一个竞争对手了,这是在奥迪车上很少见到的情况。要知道,这还不是RS3呢。

null

奥迪S3内饰延续了奥迪S系列的特点:不做夸张的调整。只在与驾驶员有关的部位,S3更换了更适合驾驶的元素,例如更小尺寸的方向盘,摩擦力更好的座椅,以及一些如金属踏板的辅助原件。

null

奥迪S3配备了目前奥迪调校得最好的2.0T发动机,数据输出惊人,大幅超越了宝马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搭载6速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可以肯定的是,这款车的本钱是有了,剩下的就是悬挂的调校水准了。

null

总结:本期推荐的几款运动车型,动力充沛,充满驾驶激情,在年轻消费者中普遍更受欢迎,迸发的加速感和准确的操控性可以满足小年轻们追求激烈驾驶的欲望。除了拥有强劲的动力表现之外,这些还拥有着比跑车更好的日常实用性,它们应付日常上下班代步以及自驾游也不在话下。其中凌渡GTS为三厢设计,后备箱面积更大,后排乘坐空间更宽裕,实用性较高。日常养车方面,凌渡GTS同高尔夫GTI具有一定优势且售后服务商的覆盖面积更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凌渡
凌渡
指导价:14.39-19.09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39-19.09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