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4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抵触“两厢半”也没用,掀背车已经是一个大趋势了

2017年06月29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一车之间

提到掀背车,有车大师的记忆可以追溯到10年前,那个时候,父辈指着一台伊兰特运动版,对我说:“这属于两厢半吧?”话语间夹杂着那个年代,国人对“三厢”以外车身形态汽车的排斥。

可现如今,掀背式(FASTBACK)设计的优势愈加凸显,很多我们曾熟悉的三厢车都加入了掀背车阵营,你做好迎接他们的准备了吗?

高端轿跑车偏爱掀背

掀背可不仅仅是三厢车的衍生产物,主打运动的四门轿跑车,如:保时捷Panamera、特斯拉Model S、宝马4系Gran Coupe、奥迪A5 Sportback等高端车型,都采用了掀背设计。

这类主打运动的轿跑车,多采用倾角较小、面积很大的后风挡玻璃,留给尾厢盖的长度很小。

如果依然采用三厢设计,那么行李厢的开口就会像双门的4系Coupe一样,非常小。

选择四门轿跑的消费者还是注重实用性的,改用掀背设计,更符合他们的需要。

掀背车的优势

2014年有车大师一位朋友计划淘汰4年的紧凑级车荣威350,目标锁定二手合资中级车。在购买君威之前,马自达6睿翼轿跑一直都在有车大师的建议名单中,就是因为它采用了同级别少有的掀背式尾门。

当时,该级别、价位可选的掀背轿车并不多,上汽的MG 6也算是一个。

花同样的钱,还能买到一台年限更短的二手MG 6。

三厢车无法比拟的超大的行李厢空间是有车大师最看重的一点。当时朋友第一个宝宝已经出生,外出时推车就要占据很大空间,普通三厢车真的有些拙荆见肘。

掀背车不仅是容积大,而且开口也大,不信你让修车师傅蹲你家迈腾后备厢里操作一下,不给你轮胎两锥子才怪。

大空间的秘诀在于,掀背车并没有车窗下沿处的横梁(红框区域),多采用一个可移除的隔板取而代之,形成后窗台。

由于缺少了固定位置,三厢车很少采用的气压支杆,在掀背车上倒是会广泛使用。只不过不能像有的弹簧杆那样,在解锁时自动弹开。只能通过电动尾门功能解决。

至于掀背车的缺点嘛,显而易见。

开两厢车买过海鲜的朋友都有体会。由于行李厢与乘客舱之间的密封不那么严实,所以但凡后备厢放些味道重的东西,就会影响车内乘客。

解决方法很简答, 您可以买几个大小合适的整理箱,分类盛放物品。

资金充裕的话,亦可以考虑定制一套添越同款酒柜。

越来越多的掀背车

还记得曾经的斯柯达昊锐吗?为了兼顾三厢车造型与实用性,创新的将行李厢设计为两段式开启,兼容了三厢车和掀背车的行李厢开启方式。

不过从一开始,有车大师就觉得这种设计有些画蛇添足,平添了很多成本。

恐怕设计师也是这么想的,因此在全新速派上,我们只看到了掀背式尾门。不仅保留了实用性,而且新车看上去更运动、更年轻了。

对于青睐掀背设计的斯柯达来说,全新速派用掀背式车身完全在意料之中。那么君威和CC这两款传统三厢车,要是改用掀背式尾门,您怎么看?

没错,CC的继任者Arteon已经发布,在更运动的车身背后,是掀背式的尾门。

如果Arteon国产以后还能重现往日CC不错的销量,没准还能带动同门兄弟速派的关注度。

无独有偶,全新一代君威的海外车型,同样采用了掀背式车身设计,就连Sportback的英文名字都于A5四门轿跑车一样。

别克向我们展示了做出改变的原因,看看别说是放行李了,放个泳池都行。

不过,也不知是不是应该谢谢上汽通用,引入国内的全新一代君威调整为了传统三厢设计,恐怕还是担心消费者的接受度没有那么高吧。这回别说是游泳,移几盆高一点儿的花,也有难度了。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车增加了C柱三角窗,或者增加装饰。

这与新车轴距的加长,以及C柱的更加倾斜,不无关系。同时,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都在一股脑的轿跑化。

或许今后会有更多像Arteon、君威一样的新车,引入掀背式车身。正如旅行车在国内有崛起的迹象一样,更加丰富的选择对于消费者来说,终归是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4系
宝马4系
指导价:37.99-57.6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9-57.6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