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以为买了保险就是万能,这些情况保险不赔

2017年06月30日 18:19:39
分享到:
来源:国产车大咖

最近有位车友很烦恼,是这样的,在、他在高速上行驶,被一辆大货车别车,导致车辆撞到了高速上的护栏,自己的车也撞得不轻,庆幸的是人没有受伤。车友说当时都懵了,平复了下自己的小心肝,大骂那个货车司机,可是,人家已经扬长而去了。事后报了交警和保险,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保险过来了说,他放走了责任车辆,保险公司拒赔,需要自己支付修车费和修复护栏的费用。

这位车友以为买了保险就万事大吉,损失都会由保险出,结果却是......

所以今天大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保险不赔的情况:

1.把负责的肇事人放跑了不赔。

当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责任在对方,如果放弃向第三方追偿的权利,也就放弃了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的权利。

如果车主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交警定己方为无责,不能因为嫌麻烦或其他原因而私下放弃向对方司机要求赔偿的权利。

车友遇到的情况是属于这一种,责任人跑了,找不到了,保险不赔。其实这位车友当时报保险可以说是太阳晃眼,自己打方向打上了防护栏,这样,保险就会全赔。

2.车没丢,轮胎丢了不赔。

如果不是全车被盗,只是零部件如轮胎、音响设备等被盗,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一直以来,不少车主都有这样一个误区:以为投保全车盗抢附加险后,车辆一旦发生被盗、被抢事件,保险公司会对损失物品配件负责赔偿。

实际上,如果不是全车被盗,只是部分零部件如轮胎、音响、照明设备等被盗,那么车主只能自认倒霉。只有在全车发生盗抢,警方立案后一段时间未能侦破或寻回后,才能得到保险理赔。

3.撞到自家人不赔。

 

 

所谓第一者、第二者是指保险人、被保险人(驾驶员视同于被保险人)。除这些人以外的,都被视为第三者。而在保险条款中,将被保险人或驾驶员的家庭成员排除在 “第三者”的范畴之外。如果自家人被撞,保险公司视为免责。同理,被同一单位名下的车辆碰撞也不能通过第三者责任险得到赔偿。

其实这种情况发生几率还是挺大的。比如夫妻两人,回到家楼下的停车场,老婆倒车,老公在后面指挥,老婆一着急把油门当刹车,把老公撞到了。保险公司到了现场,会说这种情况拒赔,原因是怕骗保。

遇到这种情况,大家其实可以选择找个朋友来当司机,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这是一种旁门左道的方法,大家用不用就看自己吧。

4.爆胎不赔。

未发生车辆其他部位的损坏,只是车轮单独损坏的情况不赔。当然,由于轮胎爆裂而引起的碰撞、翻车等事故,造成车辆其他部位的损失,保险公司依然负责赔偿。

在各家保险公司实行个性化新条款后,大多都将车辆未发生其他部位的损坏,只是车轮单独损坏的情况加入免赔条款,且均未设立相应的附加险予以补充。

遇到轮胎被扎爆了,还是老老实实自己换吧,为了让保险赔,需要制造一些“情景”,第二年买保险还贵了,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