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柴油机正名,宾利史上第一款柴油车杀进亚太市场!

2017年06月30日 20:44:1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如果你是一位准百万级豪车的车主,你要的肯定是外观最迷人,工艺最精致,动力最强悍的车型来满足你的欲望。能买V8的发动机绝不对会选择V6,能买V12的动力绝不对不看V8,何况是一台柴油发动机?

null

近日,宾利史上的第一款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车型Bentayga Dissel(添越柴油版)在台湾正式上市。柴油动力不仅是宾利第一次尝试,在顶级豪车领域中也是一个特别的案例。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柴油发动机的总是伴随着巨大的噪声,排气管冒着黑烟,给人肮脏,廉价,不环保的感觉。这次的添越是否会因为搭载柴油发动机而掉价呢?

null

为什么要搭载柴油发动机?

null

宾利何尝不想继续使用已经量产的V8、W12汽油发动机车型,V8柴油车型又会多出一笔开发资金。使用柴油发动机可以说也是大众集团的无奈之举。宾利在欧盟的排放标准下,作为一个排放超标企业,如果再继续大量生产V8、W12汽油发动机车型,品牌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值很容易打破,很难不被欧盟罚款。特别是大众的排放门事件后,直接就让大众集团内的品牌被列为重点排查对象。被严查之前,大众集团还能以大规模畅销车型的盈利来承受宾利本身的排放超标罚款,但现在大众也陷入资金危机,如果不产出排量更低、更环保的车型,很快可能就会面临数千万甚至上亿欧的罚款,这对于整个大众集团说可谓雪上加霜。

柴油发动机就真的差吗?

null

国人对于柴油发动机那些所谓的“低廉”、“污染”的印象,很大一部分都是受到国内广大商用车的影响,尤其是那些冒黑烟、震耳欲聋的黄标货车,长时间固化着人们对柴油机的厌恶。

其实柴油发动机的技术相当成熟,并且其化学污染物排放的程度远低于汽油机,特别是影响环境和气候的二氧化碳。实际上欧盟也是依照二氧化碳排放量征收排放税的。

至于排放颗粒,柴油发动机和现在的汽油直喷发动机的颗粒排放,其实是半斤八两,都需要通过大量EGR或者颗粒收集器解决。要说柴油脏,就是物理颗粒排放比汽油发动机多一点。

添越的柴油发动机有多厉害?

null

 

添越这次搭载的4.0升柴油发动机来自奥迪,与SQ7同款。这款发动机可以说是目前大众集团中最强悍的柴油发动机,拥有三涡轮增压技术。除了搭载两颗传统涡轮外,还有一个颗EPC电控涡轮。这颗电控涡轮通过电脑单独控制,在发动机任何工况下都可以在250毫秒内把转速从0提升到7000rpm,比传统涡轮介入得更快,动力响应更迅速。这就意味着随时随地你都拥有一个满压的涡轮。

在实际表现上,柴油版添越百公里加速只需要4.8秒,百公里平均油耗也只要12.66Km/L,这样的表现已经一点不比汽油版差。

null

《车壹圈》观点:柴油版的添越在台上市,相信这款车型进入国内市场也是指日可待。随着Q5L、路虎星脉等多款豪华品牌柴油车型即将进入中国市场,柴油加豪车的组合是否会一改国人对柴油机的误解和偏见?国内的柴油油品是否又能支撑起这些高端柴油发动机的要求?这些都还需要时间去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