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探界者、奇骏选车困难?对比之后再来选

2017年07月01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车可以说是现代人的刚需,可是很多人都会面临选车困难症。好看的太贵,动力强的太费油,价格低的配置差等等问题让你抓耳挠腮。今天我们选择雪佛兰探界者 2017款 535T自动领界版和日产奇骏 2017款 2.0L手动经典版2WD进行对比,通过两车对比来解决选车困难。

外观内饰PK

null

从外观上来看,探界者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风格,车头部大尺寸、多条幅的格栅设计让整个前脸看上去很敦实。车尾D柱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

奇骏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前中网格栅以及中间的V型镀铬装饰条尺寸相比现款车型大了许多,同时雾灯位置线条也更锋利,整体视觉效果也硬朗了不少。

null

从内饰上来看,探界者依然是雪佛兰的家族风格,但采用更偏运动的全黑配色,边缘辅以棕色缝线,看上去比较时尚的同时又不失档次感。三辐式方向盘的设计,左右两侧分别为巡航控制区域以及多媒体/电话控制区域。副驾驶侧面板颇具质感。

奇骏内饰实用了拼色设计,结合全新造型的方向盘,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中控台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用料方面表现不错。

空间PK

null

从空间方面来看,探界者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652mm、1843mm和1684mm,轴距为2725mm,奇骏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则分别是4643mm、1820mm和1725mm,轴距则是2706mm。从以上数据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探界者在长、宽以及轴距方面都较奇骏有明显优势,不过在车身高度上,奇骏要更优秀一些。

动力PK

null

从动力方面来看,探界者搭载了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是132kw,峰值扭矩则是275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再来看奇骏搭载了一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是110kw,峰值扭矩则是200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根据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探界者的动力性能相比较奇骏来说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

再来看工信部综合油耗数据,探界者百公里综合油耗是6.7升,而奇骏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数据是8.3升,相比之下探界者要更省油一些。

从悬架类型来看,探界者的前悬架类型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类型是多连杆独立悬架,奇骏的前悬架类型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悬架类型则是带横向稳定杆+复合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驻车制动上,探界者采用了电子驻车,奇骏依旧是传统的手刹。

配置PK

null

从安全配置方面来看,两款车都配备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不过探界者还配备有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这个是奇骏所没有的。两款车还都有配备车内中控、儿童座椅接口和遥控钥匙,相比之下,探界者还配备有奇骏所没有的胎压监测装置、无钥匙启动系统和无钥匙进入系统,要比奇骏更完善一些。

null

从辅助/操控配置方面来看,两款车在基本配置上都是比较齐全的,都配备有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辅助配置上它们都配备有上坡辅助,不过探界者还配备有后驻车雷达和发动机启停技术,这是奇骏所没有配备的。

null

从科技配置方面来看,探界者所具备的优势较奇骏来说要更加明显一些。探界者配备有电动天窗、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后座出风口、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和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配置,这都是奇骏所没有的配置,奇骏配备的后视镜电动调节则是探界者所没有的配置。

从厂商指导价格来看,雪佛兰探界者 2017款 535T自动领界版售价为17.49万元,日产奇骏 2017款 2.0L手动经典版2WD的售价为17.98万元,单从定价来看,探界者要稍便宜一些。

车主评说

null

对于探界者来说,外观还是相当帅气的,前脸非常犀利,后面是隐藏式D柱设计,很有几分味道。仪表中控很漂亮,信息丰富,便于查看车辆各种信息,夜间效果漂亮。新车味道不大,这点值得称道。空间宽敞,五个成年人没压力,后备箱够用,有多层设计,非常给力。车内储物空间,前排门板处有雨伞槽设置,比较人性化。动力表现足够,超车没有压力。加速给力,推背感能给你驾驶的乐趣。油耗百公里7.3升,比较满意。座椅包裹性挺好,唯独后排中间略硬。

null

对于奇骏来说,车子的外观还是挺好看的,内饰上配置也很好,对于这歌价位来说,没有异味这一点让人很满意,车子的用料选材都很不错,质感很好。前排空间和后排乘坐空间都很宽敞,后备箱也比较大。动力还是很充足的,大部分在市内行驶,车子跑得很稳,操控性不错,方向盘很灵活,转向比较精准。磨合期车子市内一般8个油左右,可以接受。最不满意的地方是座椅不带通风。

总结

总的来说,通过以上的两车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低配版的探界者在空间、动力以及配置等方面相比低配版的奇骏都要有有一些优势,但是,选车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毕竟在整体的优惠力度上,奇骏是要超过探界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