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易鑫推出“淘车”平台,要做汽车业的京东

2017年07月01日 15:40:01
分享到:

文 ▍砂糖兔

“最近该开发布会的友商都开完了,我们来做个压轴。”这是今天发布会易鑫集团创始人兼CEO张序安的开场白,也让台下的媒体都会心一笑。经历了一阵低迷期,汽车电商领域又开始在夏天到来时躁动了起来。

成立1052天的易鑫,作为大易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三年多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低调,不过张序安说,接下来我们要开始高调了,尤其是2C的业务领域。

null

这次的发布会除了介绍过往三年取得的成绩,最重要的还是推出了全新品牌淘车,相信看到这个名字和logo的瞬间,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诧异,看来淘车应该不愁话题性了。那么易鑫这三年到底做了些啥,未来在这个淘车大平台上又要达成哪些目标呢?

都在提生态,谁来整合?

汽车生态是这两年非常火的词,一站式消费服务也是许多电商平台在酝酿的概念,简而言之就是要把新车、二手车、后市场一网打尽。不过做生态最难的就是花钱太多,所以许多电商平台都倒在了烧钱的路上。对于资金,易鑫恰恰最不担心。

“我们是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四大巨头注资约100亿人民币的企业,借力股东,在诞生之初易鑫就坐拥业内最大的人+车数据资源。”出身好,給易鑫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汽车市场,赢在起跑线上并不意味着可以胜利跑到终点。

null

不过对于这三年的表现,张序安还是非常自信的,“去年易鑫平台的交易量超过26万台,总交易规模超过270亿元。现在易鑫平台的线上用户单月购车需求超过600亿元,我们的业务范围遍及全国300多个城市。”

汽车业的“京东”,要做什么?

进一步整合生态的结果,就是淘车品牌的推出,按照易鑫的规划,今后无论是新车购买、二手车买卖,还是与车相关的增值服务,都能在淘车平台上实现。

null

“淘车的核心业务分为新车、二手车、车服务、体验店四大板块,不仅满足用户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的需求,也完成了从线上到线下的交易闭环。”具体来说,新车定位于给年轻人提供人生第一辆车,可租可购,方式灵活。

null

以即将上线的“开走吧”二期产品系列为例,消费者最低只需一万元,就能开走一辆新车,消费门槛极低,这也是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人群最需要的。

在二手车板块,淘车拥有自身生态体系内用户置换升级产生的“第一手”的二手车,还能提供选车、检验、购车、售后在内的全程服务。

张序安认为,淘车平台最大的特点在于能够提供灵活多样的产品形式,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用户的单次消费成本;在缩短消费决策周期的同时,也加快了汽车行业的流通速度,为车商销售助上一臂之力,所以对于整个行业都会产生积极影响。

null

“接下来我们还要实现几个目标,针对用户的月均访问量超过一个亿、年交易台次超过百万台、体验店体系超过一千家,整个团队超过一万人,这些目标都会很快实现。”

可以预见的是,作为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的“独角兽”企业,易鑫的整合平台的推出代表了一个趋势,分散的汽车电商和后市场未来将出现更多的整合,最终留下几家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这也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