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厉害了word复兴号, 厉害了word国产旗舰SUV!

2017年07月01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百姓评车

想必,最近大家这几天的朋友圈被“复兴号”的新闻刷屏了吧

原来,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已由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而 “复兴号”的成功开行,标志着我国铁路成套技术装备特别是高速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先进行列。

null

2012年开始研发、2014年完成方案设计、2015年下线、2017年正式亮相……很多人都说,“复兴号”的成功在于坚持自主创新。当初从欧洲、日本引进了1-5型车四种不同的技术平台,这些车型技术虽然路径不同,但是我们在最快的时间里就能“兼收并蓄”,并且坚持消化吸收,在此基础上得以创新发展。

null

说到这一点,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了中国的汽车工业。其实和高铁行业差不多,中国汽车工业同样是一个后起之秀。特别是近几年,以长安,吉利,奇瑞为代表的中国品牌都已经走上了一条自主研发的正确道路。从最初的采购,学习,再到如今的自主研发,不少中国汽车品牌生产的车型甚至已经赶超不少合资品牌了,就比如长安最新旗舰SUV——CS95,其实力就丝毫不逊色于同级合资产品。

null

所以,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长安旗舰SUV,凭啥能和“复兴号”一样,扛起中国品牌和中国制造的大旗?

动力优势:蓝鲸2.0TGDI发动机,完美诠释 “中国最强芯”!

诚如我门前面所言,“复兴号”是一款具有中国自主产权的标准动车组!在动车九大关键技术和十项配套技术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包括核心技术之一---牵引动力系统。牵引动力系统是“复兴号”的心脏,它驱动列车前进,为列车提供动力。而在这核心技术上,“复兴号”实现了从设计采购一直到芯片的试验、组建、结构设计全部自主完成。

null

而同样的在汽车“心脏”发动机上,长安CS95搭载了由长安汽车历史6年,100%正向研发的蓝鲸2.0T GDI 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60N·m,可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

另外值得国人自豪的是,蓝鲸2.0TGDI发动机共申请专利74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相关研究成果已通过国家863项目专家验收,填补国内2.0L及以上增压直喷发动机自主开发能力空白,是国内最强,世界领先的发动机。

null

当然,蓝鲸2.0TGDI发动机除了数据好看,实际输出曲线也非常给力,可以在1750rpm-3500rpm之间持续爆发360N·m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还有隐藏技能,那就是急加速工况时发动机可以在2000rpm左右启动超增压功能,瞬态可爆发最大380N·m的扭矩,这样的“必杀技”可以为车辆提供强大加速度。

不过,“广告”是一回事,关键还是要看“疗效”!这款发动机到底有多强还需要事实说话。从官方的实测数据来看,长安CS95的百公里加速仅为8.41秒!

null

8.41秒是个什么样的概念?要知道,一般来说,一辆1.5T排量的SUV百公里加速在11-12秒左右,而一辆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百公里加速则要在9-12秒左右。

比如在国产SUV中,成绩差点的比如说哈弗H9的百公里加速在12.38秒左右,而成绩好点儿的比如传祺GS8百公里加速则在9.59秒上下,可是长安CS95百公里加速竟然直接破9,达到了8.41秒,一举创造了中国品牌中大型SUV百公里加速新纪录,也足见长安CS95“中国最强芯”的实力!

智能优势:全方位智能安全先人一步

当下,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出行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消费者也对车载互联需求越发强烈。为此,长安CS95特别打造了一套“好玩有趣”的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驾乘者只需要“动动嘴”就能完成很多操作。

比如“小安,请帮我打开天窗”、“小安,请把空调设置到23°”、“小安,查一下北京到上海的高铁票”……总之,一句“小安,你好”,就可以语音开闭全景天窗、空调,导航、打电话及多媒体,充分解放双手。

null

而不仅如此,通过手机互联后,你就能深刻的感受到在互联网时代,车与手机的那种亲密感。比如夏天太热?你甚至可以在家里用手机让车子提前启动,调节好合适的温度,你需要做的,就是温柔的打开门,然后舒舒服服的坐进去。恩,就是这么简单!

null

不过,长安CS95的只能体现可不只是在娱乐互联方面,在智能驾驶和安全上,长安CS95更是达到全方位的水准。比如全车搭载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带自动远光灯+限速标识识别)、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智能并线辅助、自动泊车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智能行车记录仪、带AFS自适应智能LED大灯等多项自动驾驶技术,应对复杂驾驶环境,显著提升行车安全性和操控性。

null

总的来说,作为自主品牌旗舰SUV,长安CS95在智能方面确实做得非常出彩,运用了很多国际先进水平的安全驾驶系统,无论是逼格还是配置可以说在20万元级别无敌手了。

写在最后

从不输给合资品牌的造型设计,再到同级独一无二全方位智能科技,以及100%正向研发的“中国最强芯”,这些无一不证明了长安CS95不仅是长安汽车的扛鼎之作,更是整个中国品牌SUV的最高代表,这既是中国品牌汽车发展的缩影,也是长安汽车实力的见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