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大迈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众泰发布了新品牌 标志让劳斯莱斯看哭

2017年07月02日 08:21:1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前几日,众泰汽车在雄安新区正式宣布全新的高端子品牌——君马(TRAUM)汽车的面世,君马汽车CEO嘉在发布会上透露,君马汽车将于今年11月首发新车,而首款新车将会是SUV。未来三年将会推出9款车型产品,涵盖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主打年轻人市场。

这个新品牌的突然亮相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要知道光是去年全年国内就诞生了13个新的汽车品牌,包括斯威、奇点、威马、汉腾、WEY、LYNK&CO等,当前共存的“车型”品牌超过了400个,而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早段时间曾表示,未来五年,能存活的自主品牌估计只有5个左右,也就说,一大波小众汽车品牌将会被“拍死在沙滩”上,而众泰汽车这个时候又搞个君马汽车品牌出来,真的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分到一杯羹吗?

众泰在早些年的时候是一个非常小众的汽车品牌,后来凭借一款山寨了大众奥迪设计的T600成功翻身,并尝到了山寨的甜头,于是在山寨路上“一发不可收拾”,SR7山寨了奥迪Q3、SR9山寨了保时捷大迈X5山寨了途观大迈X7山寨了大众的SUV概念车……瞬间众泰成为了山寨车的代名词。

随着一大波山寨车成功让众泰成为了关注度极高的汽车品牌之外,众泰汽车在前段时间也成功“借壳上市”,表面上看,众泰汽车历尽艰辛曲线上市,终于能够通过上市融资,进一步完善其产品结构和市场布局,努力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并斩获更多销量……但实际上,在这起并购案中,众泰汽车并不是真正的主角。自始至终,并购的主动权都不在众泰汽车手中。甚至可以说,众泰汽车只是一枚棋子,棋局则是铁牛集团、金马股份和众泰汽车实际控制人应建仁夫妇的资本局,由此看来,众泰也走上了“圈钱”的道路。

虽然前期的山寨车型卖得不错,也确实让众泰的“知名度”有所提升,不过进入2017年之后,众泰的日子却不怎么好过了,销量下跌严重,其中5月份众泰汽车销量就整体下滑22%,1-5月累计销量暴跌33%,旗下的明星车型无论是众泰T600众泰SR9、大迈X5、大迈X7纷纷迎来暴跌。

众泰汽车的销量突然暴跌或许让众泰始料不及,但在大多数人看来也是情理之中,一方面,其他国产车不断崛起,在主打原创设计的同时也大幅提高性价比,于是众泰汽车在性价比上面的优势就显得不是那么明显了,而越多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产生对国产车的信赖,对原创设计的支持,于是众泰山寨车对于消费者的诱惑力越来越小。另一方面,众泰虽然新车不断,但在质量上面却一直没有什么提升,其质量排名在同级车当中依然比较差,质量投诉也是同级车当中比较多的,于是众泰汽车销量的暴跌已经成为必然。

那么为何在这种情况下众泰还要推出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呢?一方面极有可能是“多生孩子好打架”,凭借众泰在山寨路上的成功,可见众泰也是积累了一定的造车基础,那么新出的君马汽车在造车流程上只要简单复制众泰的就行,所以君马汽车三年推出9款新车的产品规划就显得“合情合理”了(要知道就是福田收购了的宝沃,三年也整不出这么多款新车出来啊),然后众泰利用自己旗下车型与君马汽车旗下车型组成的“强大阵容”,市场竞争力或多或少会有所增加。

另一方面,君马汽车主打新能源市场,要知道,当下国内新能源市场还未成熟,众泰也想趁目前国家对新能源车补贴还算充裕的时候,依靠新品牌抢占先机。

最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众泰在借壳上市之后,圈钱是必然,但众泰必然清楚山寨路是一条死路,所以在继续推出原创设计更多的新车的同时,再增加一个品牌对于销量开始下滑的众泰来说,无疑是在资本市场哄骗投资者的一剂良药。

话说回来,这个号称主打90后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君马汽车,在技术、质量等方面会较众泰汽车有所突破吗?显然不会,首先三年推9款车型的速度就能看车其追求的是速度而不是质量,因为至今也没有哪家新车企敢以这样的速度来造车,其次众泰汽车在技术层面上也没有太多的积累,一款三菱发动机用到烂,变速箱、底盘调校等方面基本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东西,这也是众泰车型质量被诟病的原因。

而君马汽车出自众泰,与众泰汽车在技术和质量上面也应该处于同一水平,顶多就是增加一些原创设计罢了,所以君马汽车想成功,估计要比众泰改变其给国人山寨、质量差的印象还要难。当然,这对于众泰来说并不重要,因为众泰此番已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大迈X7
大迈X7
指导价:未上市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