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内七对同父异母车型盘点,还是德系日系套路深

2017年07月03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原标题:国内七对同父异母车型盘点,还是德系日系套路深

金庸的武侠小说“天龙八部”里,段誉“同父异母”的妹妹一大把。实际上,“一夫多妻”制度下,“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会有很多。在汽车圈里中也有很多“同父异母”。他们或者本身是同款车,而在国内由不同的合资公司生产出售;亦或者打造于相同的平台,却出自不同的品牌。今天二师兄带大家总结国内七大“同父异母”车型,大家要擦亮眼睛,不要看花眼哦!

TOP1宝来与朗逸

一汽大众宝来

指导售价:10.78-15.38万

2016年销量:21.93万辆

上汽大众朗逸

指导售价:10.99-15.99万

2016年销量:47.89万辆

二师兄点评:与上面两兄弟相比,宝来与朗逸可以说是同一品牌“同父异母”车型的始祖。他们出自与同一个平台PQ34,而不同点在于,宝来进入中国市场较早,而朗逸属于后来者,因此其做出了很多差别性的调整,相对而言,朗逸线条更加硬朗,空间和舒适性也更占优势,价格也略微贵一些。

TOP2捷达与桑塔纳

一汽大众捷达

指导售价:7.99-13.49万

2016年销量:34.84万辆

上汽大众桑塔纳

指导售价:8.49-12.38万

2016年销量:28.28万辆

二师兄点评:捷达与桑塔纳作为大众集团在中国投放的最早也是最成功车型,其形象已经深深的在中国人心中扎根。新捷达与桑塔纳尚纳均是基于大众老平台PQ25,外形、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都一样,区别在于捷达在安全配置和包养上具有一定优势,桑塔纳尚纳在灯光和内饰配置上稍好。

TOP3迈腾与帕萨特

一汽大众迈腾

指导售价:18.99-31.69万

2016年销量:17.13万辆

上汽大众帕萨特

指导售价:18.39-33.29万

2016年销量:18.82万辆

二师兄点评:有些车生来就是要竞争。迈腾与帕萨特这两个兄弟,是源自于大众集团的同一款车型的不同型号,它们在国际上都叫帕萨特,只不过不同的是一个来自于欧版引进,一个来自于美版改款。目前,从外观和配置,迈腾均占优势,但是高配置也带来相对更高的售价。

TOP4雷凌与卡罗拉

广汽丰田雷凌

指导售价:10.78-15.08万

2016年销量:13.31万辆

8960DFB0613F60063_size41_w700_h467.jpeg">一汽丰田卡罗拉

指导售价:10.78-16.08万

2016年销量:30.65万辆

二师兄点评:与上面的德系兄弟相比较,雷凌与卡罗拉两兄弟则在长相上差别更大一些。他们在国际上的名字均为卡罗拉,不同的是,卡罗拉源自于欧洲版而雷凌则可以说是美、亚混血的产物。其在动力、尺寸、空间布局上可以说一模一样,外形和内饰方面,卡罗拉成熟稳重,而雷凌则显得更加运动时尚一些。

TOP5缤智与XR-V

广汽本田缤智

指导售价:12.88-18.98万

2016年销量:16.41万辆

东风本田XR-V

指导售价:12.78-16.28万

2016年销量:8.12万辆

二师兄点评:本田在中国投放的“同父异母”车型虽然不是最早,但是车型数量应该是最多的。这也源自于本田既与东风合作也跟广汽联姻有关系。缤智与XR-V出自于同一款车型,而不同的是XR-V是中国市场特供,因此其在内饰设计和外观上,XR-V的整个前脸和车尾均是重新设计,更倾向与讨好中国消费者。

TOP6思铂睿与雅阁

东风本田思铂睿

指导售价:17.98-26.79万

2016年销量:无

广汽本田雅阁

指导售价:16.98-23.78万

2016年销量:13.62万辆

二师兄点评:虽然基于同一个平台,但是由于设计方向不同,雅阁与思铂睿的外观等差别还是有些大的,给人的感觉是两辆完全不同的车。相比较而言,雅阁大气稳重,而思铂睿则很有运动感,并且为了突出这种区别,在动力调教上,也是思铂睿动力更强一些。

TOP7锋范与哥瑞

广汽本田锋范

指导售价:7.98-11.98万

2016年销量:7.08万辆

东风本田哥瑞

指导售价:7.98-11.98万

2016年销量:4.08万辆

二师兄点评:在本田的“同父异母”车型中,锋范与哥瑞是相对较为年轻的一对兄弟。其也是基于本田的同一款车型开售,区别度相对于上面几位大哥来说较小。不同点在于哥瑞为中国特供车款,前脸与尾灯进行了改款,以及内饰上与锋范有所区别。

二师兄总结:上面总结了国内“同父异母”的车型。如今“同父异母车”的盛行,对于“父系”车企来说,或许能使提高销量,扩大产品价格线的覆盖面,然而也会由于竞争带来的品牌内斗现象。对于广大车友来说,同父异母车无疑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而最主要的是不要在选择中挑花了眼,一定要相信,适合自己需求的,就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