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50万起售 保时捷有Macan 玛莎拉蒂也将推小号SUV

2017年07月03日 18:13:48
分享到:
来源:车动力

Macan大获全胜的成功经验下,另外一家豪华品牌玛莎拉蒂也将复制Macan成功经验推出缩小版Levante车型。

2014年“小卡宴”—Macan的横空出世,让保时捷获得了巨大成功!推出大型SUV的”小号版“销售,增加一款新车型不说,还拉近了保时捷产品体系与更多消费者的距离,扩大保时捷产品体系覆盖范围的同时,结结实实的增加了保时捷的销量和利润。

近日,有外媒报道,在首款大型SUV 车型Levante热销下,玛莎拉蒂计划在2018年推出旗下第二款SUV——Kubang,新车将与同集团Jeep品牌旗下中型SUV自由光共平台打造。

先看看新车Kubang,我们一会儿再聊它和Jeep自由光的渊源。

此前玛莎拉蒂发布过一款名为Kubang的SUV概念车,第二款SUV车型将会沿用这一名称。新车在外观方面将延续了Levante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则将首次搭载小排量引擎。在售价方面,全新Kubang起售价为35,000欧(折合人民币约为25.8万元),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售价大概应该在50万左右。

动力方面,玛莎拉蒂Kubang有望搭载菲亚特自主研发的全新2.0T引擎,这款引擎又被称为Global Medium Engine,目前已搭载到阿尔法罗密欧全新中级车型Giulia上。这款2.0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使用菲亚特的Multi-Air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缸内直喷技术以及涡轮增压技术。新引擎有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60千瓦和178千瓦。未来Jeep自由光也有望搭载这台引擎。传动方面,全新Kubang有望使用与自由光相同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什么?玛莎拉蒂旗下的第二款SUV居然与自由光共平台打造?

其实答案是这样的,早在上个世纪的1914年,以三叉戟LOGO闻名于世的玛莎拉蒂成立于意大利博洛尼亚,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了。而老牌跑车品牌面对新兴市场大多经营不善,所以上个世纪的1993年,被菲亚特集团收购。而在2014年菲亚特又收购了克莱斯勒股权,这样菲亚特旗下多个品牌车型(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以及玛莎拉蒂等)实现与克莱斯勒集团(克莱斯勒、道奇、Jeep)共享平台及动力总成系统。

玛莎拉蒂应用Jeep的技术优势,还将通过Jeep旗下全新中型SUV自由光平台打造自己的第二款SUV,新车有望与自由光共享部分零部件,在减少大量研发成本的同时加速新产品的投放进程。

同时,从这几年玛莎拉蒂在中国推出的两款新车售价Ghibli(89.8—139.8万)、Levante(99.98—147.8万)来看,以前如此高端的品牌现在终于开始接地气了。原因在于,玛莎拉蒂在与法拉利销售渠道分开之后,管理层将策略定于以更大的销量来提升利润,就像当年保时捷开始制造SUV那样,不过对于玛莎拉蒂来说,这一切将来得更快一些。

玛莎拉蒂全球销量从2010年起持续攀升,2014年更是同比增长137%,达到36,448辆。但2015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同比下降近11%,为32,474辆,结束了五年来的持续增长,并远未达到其规划的5万辆目标销量。2016年上市的大SUV Levante被玛莎拉蒂视为提升销量的关键产品,2016年玛莎拉蒂品牌全球销量超过4.2万辆,比2015年多了近1万辆,而在2017年玛莎拉蒂认为这个数字将有望达到6万,2018年玛莎拉蒂将目标销量设定为75,000辆,随着玛莎拉蒂旗下第二款SUV车型的推出,将助力其销量目标得以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