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标致5008定价与4008重叠,不坑爹改坑哥?

2017年07月04日 07:18:3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6月8日,东风标致旗舰级SUV 5008正式发布,相比于之前业内人士预测的20万+的定价,其18.77~27.97万的定价区间让人感到一丝惊喜。继2008、3008、4008之后,5008作为东风标致首款7座SUV,对比竞品车型如锐界、科迪亚克的7座版本23万起的定价,在价格方面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这也加强了其品牌在中国SUV市场的竞争力。

null

但是我们也不难发现,半年前上市的东风标致4008定价为18.57~27.37万元,这与5008的官方指导价没有太大区别。可以注意到,4008这款车在今年上半年销售情况并不乐观,2月、3月、4月销量均未满3000。如今自家兄弟定价重叠,5008和4008既不能撕逼也不能厚此薄彼,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null

4008、5008价格如此接近,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标致4008在上市之初便被许多人吐槽定价偏贵,性价比不高。其实在笔者看来,标致是典型的利润导向型企业,追求单车利润最大化,他们的价格体系一直是偏高的。前卫个性的外观和小众新颖的设计语言让他们也有了一批忠实的拥趸,可惜这款20万左右的紧凑型SUV4008放在两年前也许还有市场,但如今各合资品牌在SUV领域纷纷调整策略,自主品牌也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标致在中国市场的品牌溢价能力愈来愈弱,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买他的帐也是情理之中了。

null

如今5008以与4008相差无几的定价上市,这不仅是东风标致希望走出销量低迷困境的一剂猛药,也是东风标致产品定价体系回归理性的一种体现。熟悉标致的朋友会发现,傲娇的小狮子在5008身上依然采用了其“经典”的1.6T、1.8T发动机和非独立后悬架,这在其他中型SUV车上十分罕见,就连许多紧凑型SUV的后桥也采用了独立悬架。不是说标致的底盘调教不好,也不是说非得要独立悬架,但作为消费者,花了20万却依然买到的是所谓的“可变形横梁式准独立后悬挂”,心里总会有些膈应。此外,5008全系没有四驱选项,车身尺寸上也拼不过同级别竞品。

null

不过,就在6月27日,神龙公司对外宣称5008上市以来销量已经超过3000辆,这说明5008回归理性后的定价策略还是挽回了部分标致粉丝的爱。

null

降价求走量,东风标致能否在SUV市场多切一块蛋糕?

2017年是东风标致急需提振士气的一年,目前5008的市场反应不错,但单靠低价上市的一款车型是不可能杀出一条康庄大道的,只有主打7座的5008和主打5座的4008抱团作战,东风标致才有可能在SUV市场多分得一块蛋糕。4008想要在5座SUV市场提升销量,那么必须在终端优惠上让消费者感受到足够的诚意。如果此时4008顺势官降,以新的价格体系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相信东风标致的SUV征战之路会走得顺利得多。

null

写在最后

东风标致用价格换销量的意图十分明显,傲娇的小狮子带着诚意来到中国SUV的红海,借5008的低价上市提振士气,未来他会不会对4008、3008等产品也做出相应的价格调整呢?我们拭目以待。(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5008
5008
指导价:17.87-23.3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7-23.37
中大型SUV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