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界的重磅炸弹 大众新能源在华最新战略布局

2017年07月04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界的重磅炸弹 大众新能源在华最新战略布局

大众是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随着全球新能源热的兴起,大众新能源车的未来在华战略开始加速。

2017年6月29日,大众新能源汽车在北京公布了其在华的最新战略规划,这项战略规划是目前为止外资品牌在华发布的最详细的电动车战略规划。这项战略详细阐释了大众品牌未来至2025年在中国发展电动车的目标、阶段、产品和技术平台。至2025年大众将推出涵盖进口和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在内,共计超过20款全新车型,未来将要推出的车型将有三分之一采用进口形式销售,另外三分之二将国产化。

大众方面表示至2019年,大众汽车的重点是基于现有车型推出新能源车型,大部分将基于著名的MQB平台打造。这些新能源车型包括进口和国产的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目前大众品牌在华的产品序列仅有一款插电式混动版的高尔夫GTE车型。

未来大众将分别引进辉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和纯电动版本的e-Golf,其中辉昂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为国产车型,e-Golf为进口车型。辉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850 km,综合油耗为2.3 L/100km。纯电动版e-Golf的续航里程将达到270 km。

至2020年,大众汽车将引进最新的MEB平台。MEB平台是专为纯电动车打造的最新平台,该平台的理念主要是环绕电池组进行布局,基于该平台的车型,车轴模块和传动系统模块相隔较远;车辆具有较长的轴距;所有的传动系统模块均紧凑小巧。

因此,基于此平台的车辆拥有更大的空间、更长的轴距、更高的坐姿等特点,而且在电池方面也具有较强的可扩展性。同时MEB平台还将对第三方开发平台开放,深入实现汽车网络互联功能。

基于MEB平台的电动车I.D.家族已亮相了I.D.、I.D.CORZZ和I.D. BUZZ三款车型,除此以外,大众未来的纯电动车还包括Lounge SUV和革新性轿车,该系列车型计划将于2020年全面投产。

未来在I.D.家族车型上大众将贯彻全面数字化及互联化的理念,融入了大量自动驾驶技术,从2020年至2025年逐渐实现3级至5级的自动驾驶。

另外,大众汽车还开发了整合多运营商的充电应用程序,这将是大众汽车全新服务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凭借全方位整合的大众汽车电动出行应用程序,客户可以通过大众汽车专有的Car-Net车联网平台直接获取充电桩及运营商的信息。通过应用程序可实现远程管理充电过程、监控充电状态、移动支付等更便捷的功能。这款程序将首先应用到大众进口e-Golf车型上。

编辑点评:

在近两年,大众的新能源车型更多的还是会基于现有车型进行开发。而大众未来的MEB平台和I.D.家族,足以说明大众在“新能源”这三个字上的重视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