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级别的SUV,除了哈弗H6和传祺GS4,这几款也物超所值

2017年07月04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在国人买东西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种人云亦云的现象,看到身边的朋友买了,也不管好不好,总要琢磨着自己啥时候也买,而对朋友没买的那些同等价位的产品,则不再会过多考虑。

而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也有很多人选择盲目跟风,谈到自主SUV,张口哈弗H6,闭口传祺GS4。

虽然这两款车确实是国产SUV中的标杆,但在小鹍看来,市面上其它类型的国产SUV同样值得我们一同关注,它们的颜值与品质均能独当一面,充分满足大家对SUV的不同需求。

为此,小鹍在此选取了三款比较有特色的SUV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猎豹CS10、江铃驭胜S330及江淮瑞风S5,这三款车和H6、GS4一样,同属于10万级别的SUV。

说到猎豹汽车,昔日以硬派气质示人的猎豹汽车,也终于随大流推出自己的城市SUV。平胸而论,猎豹CS10拥有一个成功且漂亮的外观设计,层次分明的前脸造型,配上一身流畅圆润的线条,时尚动感的视觉效果呼之欲出,整体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内饰虽然说不上很惊艳,但在大多数人看来也没什么可吐槽的,简约沉稳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典雅大气的视觉感受。8英寸的中控触屏也值得肯定,功能性和操作性都不成问题,对于追求新潮的年轻人是个不小的吸引力。

虽然猎豹CS10提供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但从经济角度出发,CS10 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更值得推荐,低扭确实偏弱,只有当转速达到1800rpm时才能感受比较充沛的动力响应,CVT变速箱的特性也保证了整个加速过程的平顺性。

同时,由于猎豹CS10是后独立悬架形式,所以大多车主对CS10的乘坐舒适性也颇为满意。当然了,走城市SUV产品路线的车企可不止是猎豹一家,江铃汽车旗下的驭胜S330也是一位后来者。

驭胜S330的外观设计延续了此前的概念车造型,主打年轻潮流的设计元素,倒梯形大嘴格栅搭配双C形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异常霸气。

内饰运用大量平直柔和的线条,造型简约富有层次感,用料工艺符合同级水准,特别是仿碳纤维材料的加入,更为车内增添了一份运动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驭胜S330全系标配了8英寸中控触屏,车身稳定系统,以及标配胎压监测。

得益于江铃与福特长期的合作共赢,江铃汽车自然在福特身上学到不少技术和经验,驭胜S330的1.5L GTDi发动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不过,虽然驭胜S330的动力数据在纸面上比猎豹CS10要好,但实际体验并未超过预期,而且来自福特的6AT变速箱,在低速时还伴有明显的顿挫感。

整体来说,驭胜S330的驾驶风格就是以温柔舒适为主。

而谈到瑞风S5,对北京附近的朋友有一个好消息,2017年7月2日到7月8日,瑞风S5现车销售,颜色可选,目前购车部分车型可优惠2.5万元,最低6.45万就能购买。这款车的外观没什么好说的,延续了老款的传统造型。

但相对来说,2017款瑞风S5在配置方面,1.5T手动电商版车型标配了17英寸轮圈、织布座椅、后排座椅4/6分割放倒、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陡坡缓降、倒车雷达等配置。

而1.5T自动电商版车型在前者的基础上,在外部配置方面增加了18英寸轮圈、全尺寸备胎、电加热/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内部增加了双色内饰、皮质座椅、胎压监测、电子手刹、定速巡航、导航、人机语音交互、车载蓝牙等配置,不过价格上涨了1万元。

从动力数据来看,瑞风S5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5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最高车速为190km/h,这样的数据在三款车中是最高的。

但瑞风S5长宽高比例仅为4475mm/1840mm/1680mm,轴距也才2645mm,和另外两款车相比,这款车在空间上确实表现的要稍差一些。

在小鹍看来,10万级别的SUV在底盘制动上均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悬架与底盘则完全是为了舒适性而妥协,在驾驶经过颠簸路段时表现良好,滤震效果都非常出色。

小鹍认为,猎豹CS10、驭胜S330更适合拖家带口的家庭用户,而瑞风S5虽然有着2.5万大力度的优惠,但空间上的缺憾让其更加适合独来独往的小年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