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首款高端SUV,VV7产品力到底如何?

2017年07月04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自主品牌首款高端SUV,VV7产品力到底如何?

这很简单 点击上方 蓝字 , 打开轻松订阅

在中国聊车,你不能不聊SUV,而聊SUV,你又不能不聊长城。长城凭借众多款SUV,常年来一直占据着SUV市场主力军的位置。可大家也知道,近月来,哈弗也出现了疲软态势,比如5月份。5月份哈弗H6就下滑5%,H7下滑30%,同时高端车型H8和H9基本冲高无望。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城推出了其高端品牌WEY,中文名字叫“魏派”,并于今年上海车展上市了VV7c和VV7s两款车型,售价为16.78~18.88万元。而外界对于这款长城高端SUV都给予了最大的关注,毕竟这次长城掌门人姓氏都拿出来,看来有点破釜沉舟的态势。

那么WEY首款SUV,VV7到底产品力如何?疆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VV7有哪些优缺点:

优点

第一,车标很霸气

疆哥之所以拿WEY车标放在优点,是因为,WEY这个车标体现了城市的归属感。很多车主第一次印象对WEY这车标不感冒,但是其实这是长城总部-保定的一个标志。WEY这个车标灵感来自保定直隶总督府前的旗杆,而数字“1”也代表这WEY这个品牌的霸气。同时,WEY字样下面的POATING,其实是保定的英文名称。

第二,轴距同级别最大

WEY VV7的长宽高达到了4749/1931/1655mm,而轴距为2950mm。对比其他几款竞品车型,VV7的轴距是同级别最大的,这样能换来车内宽敞的空间。但是,因为WEY VV7采用了溜背造型设计,所以车高本身是短板,乘坐头部空间会有一定的劣势。

第三,内饰用料很豪华

既然是长城SUV的旗舰品牌,WEY就不能丢了“豪华”二字,特别在内饰方面。整体用料可以用“软”来形容,比如中控台的软质性包裹、门护板的皮质包裹、甚至在中控台下方驾驶员脚部位置也是软性材质。整体来说,VV7这台车的内饰用料还是很讲究的。

第四,标配配置玩一年

WEY VV7的标配配置,疆哥觉得非常的走心。从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再到9英寸直立式多媒体显示屏;从LED前雾灯、LED转向灯、LED尾灯到自动头灯;从多功能方向盘到倒车影像,均为全系标配。另外,仪表台的整体布置,有点BBA的味道。

第五,静音效果最佳

静音效果,是WEY VV7这台车最赞的地方,而从之前多个拆车活动中,我们也可以看出,VVC在整车静音工程中花费了太多心思。比如在发动机舱、车门等多个部位,隔音棉、隔音胶条的使用量远远超过同级别对手。而风挡、车门玻璃都是采用隔音玻璃,包括车门密封条也都使用了三层胶条。所以,整车的隔音效果非常不错,在怠速的时候体现非常明显。

缺点

当然,任何车都没有十全十美,包括WEY VV7。这款车其实槽点也是非常多,比如:

第一,为了营造绝佳的静音效果,整车的静音附加件非常多,导致车身增重200kg,所以直接带来的负担就是油耗。

第二,这款长城WEY VV7所搭载的是长城自主的双离合变速箱。而从目前这款变速箱的使用反馈来看,因为调校不良、同时齿比设计不合理等原因,造成整车油耗非常高。

第三,这也是前段时间,某位媒体大咖所揭露了,WEY VV7的油耗计算程序出现了偏差,忽略了怠速油耗的计算,最终造成了仪表油耗百公里12.5L,而实际油耗百公里15L的偏差。一些消费者也随之将这上升到企业的诚信问题。

多方面的原因,最终导致了WEY VV7这款车的油耗要比其他同级别的高出不少,或许这也是厂家本来就想掩盖的缺点吧。

总结


长城WEY这个品牌,其实不仅仅是长城自己寄于了很大希望,我们大部分消费者也是非常期待其强大的产品力。但是纵观中国自主造车史,很多冲击高端路线的选手都战死沙场,比如长城自家兄弟H8/H9,还有叫好不叫座的观致。而这一次,长城再出发,WEY VV7这款车,从外观、内饰、用料以及静音,都做到了同级别较高的水平,甚至可以媲美合资。但是,面子工程虽然重要,但造车理念也非常关键。要知道,我们不仅仅要看得见的质量,我们更希望的是能拿得出手的高端自主品牌,而这方面,也许WEY还有很长路要走。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