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第一辆SUV该买什么?

2017年07月05日 11:06:51
分享到:
来源:豪哥说车

有能力买车的不一定是年轻人,但对买车有极大热情的绝对是年轻人。所以火爆的SUV市场不再拘泥于紧凑型SUV,作为90后第一台SUV——小型SUV,正以惊人的增加销量颠覆各大厂商市场走向。

单2016年一年来说,SUV总销量在900万辆,而其中小型SUV竟已突破200万辆,曾经从未踏入小型SUV领域的厂商,也纷纷开始推出小型SUV车型。对于年轻人第一台车,小型SUV具有更高的视野、更良好的通过性以及更低的价格,所以我们(装嫩)会有什么好选择呢?

日系三强,我们一块说!

豪哥之所以将日系三强放一起说,是因为在国内,目前还没有日产丰田的小型SUV,比如日产的劲客要在今年的7月份才能上市,而丰田虽然在2016的车展上就发布了C-HR的概念车,并已在海外市场销售,但目前对于国内市场而言,C-HR依旧还是遥遥无期,不过豪哥相信它们都是极好的选择,完全有值得期待的必要。

本田XR-V(11.93-15.43万)

本田就不大一样了,它较早冲入小型SUV的市场,并通过缤智和XR-V斩获了不俗的销量。我们先来聊聊CR-V的胞妹——XR-V。

XR-V的外形设计极其动感、富有个性,极大贴合了城市年轻人的口味,也算是对小型SUV的定位极其清楚,虽然它没有LED甚至氙气大灯,但卤素大灯为节省成本做出了巨大贡献!年轻人才不会攀比这等面子,一切以性价比为主才是年轻人的买车观。

内饰上,XR-V设计很简约,方向盘造型偏运动,配置也极其丰富,甚至连全景天窗都配备了。加上柔软、支撑、包裹都很到位的前排座椅,让XR-V的乘坐体验良好。

虽然XR-V是辆小型SUV,但由于本田对乘坐空间的把握到位,让XR-V的后排腿部空间显得相当惊喜,甚至可以用惊人来表示了。

动力方面,XR-V的1.8L搭配CVT的组合,让它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动力水平,最大马力为136匹,油耗为百公里7.9L。不过XR-V的后悬架偏硬,似乎是为了保持运动感而牺牲了一些舒适性。当然还有1.5L的选择,不过1.5L的动力就比较弱,没有1.8L的爆发力,也算一大缺点。

本田缤智(12.28-18.48万)

说完XR-V,缤智其实就不用介绍那么详细了,它们倆基本就是亲兄弟,区别很小,就连动力方面基本上都没啥差别,也分别为1.5L和1.8L的选择。

外观方面,豪哥认为缤智比较圆润,但各有味道,XR-V车头使用了大面积黑色塑料,而缤智则比较空旷。值得注意的是,缤智有LED大灯配置,比较华丽,而XR-V只有卤素大灯。

乘坐空间两车也基本大同小异,可能也就细节上有些许区别。不过XR-V低配就有全景天窗,而缤智高配才有的,所以XR-V在这点上还是占有优势。

宝骏510(5.48-6.98万)

其实小型SUV里,少不了我们国产大军的参与,作为销量最高的小型SUV,宝骏510堪称“馅饼级别”,因为这个价位的经济型小车,能做到宝骏510这样的,也算是挺不容易的了。

宝骏510搭载的是1.5LP-Tec发动机,在同级别中,这款发动机还算可以,尤其是动力上铺设的大量隔音棉让510拥有良好的隔音效果。搭配发动机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油耗百公里6.3L,这个价位已经不能要求太多,所以宝骏510在今年4月小型SUV销量版上荣登第一也是意料之内的事。

外观上,510也是难得的高颜值,饱满圆润的造型,能让大多数车主都相对认可,加上宝骏自己坚持走原创路线,确实也值得肯定。

内饰方面,510体现出了大气的感觉,丰富的配置包括了皮革座椅、智能钥匙、导航系统、自动空调、多媒体系统具有6个扬声器、驾驶座前后和高低调节为电动调节、车身稳定系统也配备了、还有全景天窗。不过有一说一,510的乘坐空间着实显得有些紧凑了,这点上确实不如日系车。

哈弗H2(7.88-10.88万)

说到小型SUV,当然跳不过国内SUV销量老大哈弗。凭借着H6在市场积累的口碑和品牌认可度,哈弗在2014年率先推出哈弗H2,也在小型SUV市场中收获了丰厚的回报。

哈弗H2的外观具有极强的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H2分为蓝标和红标版,除了车标颜色区别外,在造型上也有不同的体现。总体来说豪哥更爱蓝标版,因为蓝标更加运动、个性。

动力方面,H2搭配的是1.5T+6AT,有手动和自动的选择,在动力方面,蓝标和红标是一致的。H2在低扭时表现得有些“蹿”,至少证明了它低扭动力充沛。该车悬挂偏软,但对于大坑的过滤并不充分,路感反馈模糊也算一点不足。

乘坐空间上,H2后排空间还算优秀,座椅较软,体现了舒适,不过座椅下陷感强,对身体支撑性差,加上后排中间地板凸起严重,不适合长时间乘坐。总体来说这是一款颜值颇高,城市驾驶优势的小型SUV,细节方面或许还稍欠火候。

豪哥从来都不是只关注豪车的人,就算低端车也有低端车的乐趣,而每个人都拥有自己座驾的权利,或许它们不是最好的,但绝对是我们年轻时感触最深的车,而年轻人也该拥有这么一辆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