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9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集大成者CS95,配智能四驱,性价比远超合资车

2017年07月05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本文为阿贵看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动如雷震。

——《孙子兵法·军争篇》

图片

如果说一汽奠基了中国的现代汽车工业,上海大众是中国合资造车的肇始,那么长安汽车将是自主研发的一枚历史标本。在“合资反哺自主”的中国汽车产业路线还没有彻底转过“合资”这个弯时,长安作为自主阵营的领军车企,率先摆脱了对合资的绝对依赖,成为首个跨入百万阵营的自主品牌。而作为助力飞跃的重要品类,长安SUV车型贡献颇多。

图片

从长安CS35初试啼声到CS75峥嵘榜首,从CS15领衔青春到CS95向上奋争,长安SUV车型从来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而在CS55强势的“色”诱下,长安SUV完美的市场矩阵即将呈现出来。回首来路,长安SUV车型暗合《孙子兵法》,深挖广积,迅疾风雷,于蛰伏时苦练内功,于昂扬时一日千里,以兵法造车,以实力造市,这一切恰凝结于其最高端的SUV车型CS95身上,也是了解长安SUV的成功秘诀所在。

图片

动如瀚海,其掠如火

众所周知,汽车作为一款世界分工极为细化的工业产品,配置和功能无非是钱出的多少之差,但市场竞争力一定是立在三大件核心技术之上。长安CS95作为长安技术集大成者,自然不会让自家先进科技失位的。而在长安汽车自主技术的瀚海中,蓝鲸发动机无疑是其最具标杆意义的产品,我们在CS95身上也看到了这款发动机的身影。

图片

4949mm阔绰车长及2810mm超长轴距的大家伙自然需要高动力,蓝鲸2.0T匹配直喷增压发动机独有的超增压功能,瞬态爆发最大380N•m扭矩,而其最大功率171Kw(5000-5500rpm),堪比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名列国产头名。强扫气技术+4-2-1排气系统应用,使得发动机集成高效燃烧技术、低摩擦技术及热管理技术,排放达到国五标准,可升级国六标准,92号汽油即可注入动力。

图片 图片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全球领先的爱信新一代6AT变速器,它最大可承载450N•m的扭矩,0.8s内即可完成换挡响应。而在越野路面,博格华纳全新一代NexTrac 智能四驱电子控制系统,同时完美匹配现代岱莫斯免维护PTU+后桥,具备扭矩传递达到2000 N•m强大牵引性能、60%强悍极限爬坡+倒坡+R挡坡道起步能力,以及优秀冰雪操控等的越野持续脱困能力。

图片

动如雷霆,其疾如风

车企有个惯例,对于新技术和新产品,从来都是一件一件慢慢地“抻着”抛出来。一来能保持市场的热度,二来有利于效益最大化,长安CS95就是抓住汽车行业这种“藏着掖着”的特质,将配置一步到位,将价格一步到位,迅猛地以性价比站住市场脚跟。在竞品同侪还未反映过来时,如风雷一般疾迅打开市场占领市场。

图片

独创三大功能合一的C型灯设计;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博世第9代ESP系统(兼容ABS、EBD、TCS、HBA、HBB等多项功能)、智能并线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系统、360度全息影像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系统、全车配备最高9气囊……自傲的资本谈不上,但却是长安CS95厚道的谈资。毕竟,当年的CS35、CS75就是以高配置+车型实力横扫细分市场。

图片

众所周知,高配置是一辆车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尽人皆知的利器,但是丰富的配置单之后是尊重市场消费审美和规律的敬畏的心。长安CS95针对网络新人群做出了自己的姿态,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搭载导航、语音、娱乐、安全、远程车控等多项在线服务;而barge-in技术的率先应用能让用户实现交互无障碍。长安CS95款款实用的配置单,比时代更懂你,更能亲近市场和消费者。

图片

不动如山,其徐如林

相比于曲线灵动、弧度华丽的流行美学,长安CS95的外观设计不乏动感现代但决不是浮夸轻佻的,如山岳沉稳,如林韵悠长当是其追求的目标,这也符合中国传统的审美观念。整车由长安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设计,自然流畅的腰线,恰到好处的肌肉感线条;精致拉丝面板,银色饰边勾勒,搭配人机考究按键功能,将简约美学在内饰设计方面也完美呈现。

图片

同样的神韵,在长安CS75和改款的CS35身上也能窥见一斑。在SUV设计潮流对灵动俏丽趋之若鹜的大环境下,长安SUV的设计美学走出阳刚硬朗一途需要的不仅是勇气更是对时代审美的前瞻性。在长安SUV车型因其外观而畅销于市后,奥迪、Jeep、沃尔沃的前脸也越来越锐利起来,这或许是自主品牌SUV在外观设计上头一次走在前头吧。

图片

如山稳重、如风雷迅疾、如海深沉,长安CS95如兵法一样锻炼内功,再利用一身内功开拓出一片新天地和新市场,博采众长但不娇不馁,有了这样的恒心和坚持,才有中国SUV车型长足发展的可能和基础。这套兵法不仅适用于长安SUV还适用于全部奔波在国际性产业的中国车企们,唯其深刻理解,才有发展的希望和可能。

更多精彩请关注“阿贵看车”微信公众号,也可搜索“lyg13306911127”关注阿贵看车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长安CS95
长安CS95
指导价:17.59-1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19.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