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行车十大禁忌,招招致命

2017年07月06日 11:15:59
分享到:
来源:小三车铺

 

第一、

永远不要跟他车并排行驶,特别是大货车,就是实在没办法必须要并排时,一旦有机会主动前进半个车身,或者后退半个车身,这样即使车辆失控,也不至于发生连环车祸,祸及自己。

第二、

踩急刹的时候,一定要快速扫一下中央后视镜,如果你的后车跟的很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之下可以先重踩一下刹车,再放开,同时还可以鸣号警告,也可以选择连续点刹,用尾灯云提醒后车,这样给后车一个反应的时间。

如果后方没有车辆,在紧急急刹之后,马上打起双闪,提醒后车,以防追尾。

第三、

关于汽车导航这块,不一定要完全依靠导航语音播报,车要怎么走,提前看一下导航的屏幕,哪个路口要怎样,做到提前心中有数。

而不至于播报错误使自己手忙脚乱的,错过路口,也容易发生事故,如果错过路口时,千万不要急踩刹车或猛打方向盘变道,相对于几升油来讲,你这是在玩命。

第四、

如果跟卡车或大客车并排的时候,它快速从你身边超过时,由于中央气流速快,压强小,你就会被客气“吸走”,这个时候你要把方向盘握紧,稍微带点刹车,当这股气流消失时,你会有一种被弹开的感觉,无论是在超车道上,还是在行车道上,千万别被弹到隔离带上。

第五、

不要呆在两辆卡车之间,前面的卡车刹车了,后面的没刹车,那么你就变成相片了。

第六、

下雨天在高速上行驶几公里之后,轻轻踩着踩车,可以把制动盘的水刮掉,预防万一急刹的情况下制动距离变长。

第七、

让速不让道,出现紧急情况下,第一反应是去踩刹车,而不是去搬方向盘。

第八、

转向灯的意思是,我想要变道,而不是我正在变道,我看到太多司机都是边打方向边打转向灯的。

第九、

眼光要放长远一点,不仅仅看到的是前面一台车,也可透过前车看到更远的车况,如果前面几台车尾灯亮了,那么你也要踩刹车了,因为你踩之后,你前面的这台车肯定就会跟着踩了。

第十、

如果在高速上面出了事故之后,把车停到紧急停车带去,车上所有人全部撤离到隔离带以外,车子周围半径10米之内不要呆,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