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检总局约谈37家高田涉事车企,35家仍未回应

2017年07月07日 10:22: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质检总局约谈37家高田涉事车企,奔驰通用外其他35家仍未回应丨汽车预言家

据统计,质检总局约谈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涉事37家整车生产者,涉及中国市场车辆2000余万辆。汽车预言家截稿前仅收到奔驰、通用对此事的处理态度,其他35家车企尚未作出回应。

7月5日,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就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集体约谈大众、通用、奔驰公司,通报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缺陷调查情况,要求尽快采取相应措施,履行缺陷召回法律义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7月6日中午,针对质检总局此次约谈,通用中国第一时间向汽车预言家表示:“正积极完善召回计划,并将与国家质检总局合作尽快采取相应措施。”

随后,针对此事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表示正在积极探讨相关方案。

截稿前,包括大众在内的其他35家国内生产销售的整车企业尚未做出回复。据质检总局统计,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在中国共涉及37家汽车生产者,涉及车辆2000余万辆。以此分析,此次涉及高田气囊事件的整车企业将占相当大的比例。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共有24家生产者实施召回102次,涉及车型97个,数量达到1059万辆。另有5家生产者已对其涉及的全部车辆提出来召回工作方案,近期将向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涉及车辆126万辆。

据披露,大众、通用、奔驰3个品牌8个生产者之前虽然提出召回小批量车辆用于试验分析,但尚未提出有效召回措施。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有关负责人指出,根据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缺陷调查情况和专家评估意见,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客观上存在破裂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生产企业应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召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伤害案例的发生。质检总局将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赋予的职能,依法行政,对相关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理。

据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全球因装配问题气囊而被召回的缺陷汽车总量已高达1.2亿辆,涉及了几乎所有主流汽车品牌。

其中召回量最大的是日本品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因高田气囊的缺陷问题,本田召回了近510万辆,丰田召回了87.7万辆,日产召回了69.5万辆。此外,通用、克莱斯勒宝马、大众、奥迪等品牌也进行了数量不同的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