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一代CR-V 强大得让对手惊栗

2017年07月08日 08:28:44
分享到:
来源:一猫汽车网

如果我说CR-V这款车在中国卖得好,应该没有人有意见吧?如果单一车型来算,CR-V可能是我身边的朋友拥有最多的车型,没有之一。在我记忆中,当年2007年第三代CR-V在中国刚上市的时候,加价提车等半年,这都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想而知这款车的产品力在当年是多么的惊为天人。然而这么火的一款车,在今年终于迎来换代车型,新车将提供1.5T和混合动力车型,究竟第五代的CR-V能否延续CR-V的辉煌?还会是世界一流的紧凑SUV吗?

·外形没有惊天动地的变化

说实话,全新一代的CR-V其实变化真不代,想起比其他上一代车型惊天动地的换代,此次CR-V的换代显得是比较保守,有同行又认为思域等一批新车都采用这种风格,是咱们看腻了。但无论如何,我认为最大的原因是CR-V的产品力已经足够强大,尽可能保持风格,会让更多人能够接受这款产品。

从车身的侧面来看,新一代CR-V与上一代变化更不明显,可以说是基本维持上一代的造型,连腰线的位置和设计都基本一致,不过后翼子板的位置却向外扩展,更具个性。

·中控更具科技感、豪华感

相比起外观的变化,中控的变化要来得更为之大,除了标志性的挡杆位置没变之外,各种细节的升级让这款车更有科技感,而且中控部分则使用了木纹饰板作为装饰,营造出一种高档感。

挡杆的左边设置了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按钮,而右边则是ECO模式的按钮。

CR-V全系标配了自动大灯的功能,而顶配的混合动力以及1.5T车型则配备自动感应雨刷功能。

 

·空间依然是本田的强项

不少车型换代都换增大车身的尺寸,但是CR-V在这方面并没有大做文章,我觉得很大一定程度上,本田已经把这款车的空间做得极致,无需增大车身尺寸来换取车内的空间。

根据厂家的资料,相比起上一代产品,前排座椅间距增加50mm;膝部空间增加65mm;腿部空间增加90mm;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箱长度增加250mm。

无论是门板还是中控扶手箱的位置,本田的工程师尽可能挖出更多的储物空间,所以什么手机、钱包、饮料、零钱这种常规东西,随手也能找到一个非常顺手的地方来放置、而且扶手箱的位置甚至能放下一台笔记本电脑。

后排方面,腿部两拳有余的空间,头部空间也有一拳,虽然新的CR-V仍然有四驱产品的车型,但是后排地台仍然平整,所以后排满座压力不大。

来到车尾箱部分,由于整车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增加,所以尾箱空间给我的感觉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

·操控给力,CR-V不仅仅追求舒适

本次CR-V两种动力总成我都试驾了,先来说1.5T排量 240 TURBO车型,毕竟这才是最多人会选购的。发动机的调校与冠道240 TURBO/UR-V 240TURBO是一样的,最大功率为193马力(142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43N·m/2000-5000rpm。与之配备是一款CVT变速箱。

此前已经试驾过UR-V/冠道 240TURBO,整个动力匹配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变速箱反应灵敏,而且动力一点儿不会觉得肉,绝大部分车评人都会认为240TURBO车型对于UR-V来讲已经非常好非常够用。

来到了CR-V上面,传统的优势果然延续了下来。然而CR-V车身重量要比UR-V轻一截,所以这就已经能预估到,如果要做加速测试,这款发动机放在CR-V上面之后,整个提速表现会更加好。整个油门的调校、响应,在低速的时候表现是比较好,特别会适合城市中使用,当发动机转速超过了2000转的时候,发动机便会输出最大的扭矩,所以这款车在中低速加速超车是不错的。但是由于收到了发动机的功率、排量等客观原因限制,在后端的加速会显得稍微乏力,而且如果再继续深踩油门的话,发动机的噪音会比较大。

本次换代后的CR-V在操控上下来大功夫去改造了,全系加入了可变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AHA敏捷操控系统。实际体验下来,CR-V的操控性要比上一代上了一个台阶。方向沉稳精准,但是又不会过于灵敏让人不适,在拐弯的时候,感觉并不需要打很大的方向就能拐过去,而且方向盘的回正力矩比较大,感觉会有一股很强的力量来回正方向。总的来讲这款虽然是一款SUV,但是操控起来已经接近轿车。

CR-V的底盘调校是硬中带韧,而且底盘又能对于路面信息的过滤比较干净。过减速带的时候这种感觉明显,就像一只猫从高处跳下来,厚厚的手掌肉垫来给自己缓冲,悬挂一下子就能把车身拉住,没有多余的上下震动。CR-V这种调校很适合城市中驾驶,车辆并不会因为路面的起伏而导致车身上下摆动,较硬的悬挂调校又能给车子良好的支撑,能让你较快速度过弯。

再说说CR-V混合动力车型,跟雅阁混合动力、思铂睿混合动力都是是一样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里不多做介绍。

CR-V锐混动车型在悬挂、转向、操控这些基本上都是跟汽油版一致的,但是唯独动力不同。我认为混合动力车型会更好开,特别是加速的前半段,混合动力车型的加速要更加快更加猛,而且是非常平顺地加速,没有什么突兀感存在,如果想要更强的操控感,混合动力会更为合适。

总结:全新一代的CR-V相比起现款无论在配置、内饰质感、空间、动力上都有所提升,只是提升幅度的大小问题。CR-V已经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我认为实在没有必要做太多大刀阔斧的调整,万一方向错误,便会影响未来几年的销量,东风本田这个亏不是没吃过。我认为只需要在过去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补充上就已经可以了,这样对于CR-V来讲可能是最好的,对消费者来讲也可能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