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舱能否用高压水枪清洗?谣言大揭秘

2017年07月08日 08:4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帮手

不少车主都会对自己的爱车定时进行清洗,而其中车辆的外部清洗十分的简单但是发动机内部的污渍又该如何清洁呢?发动机舱内哪些位置可以用湿毛巾擦拭?哪些位置不能清洁?哪些位置能用水枪冲洗?这些问题恐怕大部分车主都不曾了解。

其实发动机舱内的电子件接口都是经过防水处理并不怕高压水枪的冲洗。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是直接用高压水枪对发动机舱直接进行冲洗,而这样其实也并不会对发动机舱内的部件造成影响,但需要注意以以下几点。

发动机温度较高

在发动机温度比较高的时候一定要切记不可用水枪对其进行冲洗,因为发动机在高温状态下突然遇冷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轻则减少发动机寿命重则导致发动机缸体变形开裂。另外发动机高温下进行冲洗会产生大量水蒸气,而这些水蒸气可能会对电路产生影响。

避开保险盒及行车电脑

在对发动机舱进行冲洗时一定要注意行车电脑以及保险盒,行车电脑和保险盒虽然也做有防水处理,但高压水枪的压力比较大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要尽量的避开它们。毕竟它们可都是价格不菲维修起来也比较麻烦。而在它们身上都会贴有相应的标识,所以还是比较好辨识的。

各种接头

众做周知发动机舱内有着各种各样的线束,它们分别连接着不同的电路如果有一个接头发生了脱落或者进水那么也是十分麻烦的。不过好在现在的汽车工艺对于各种接头的防水做得还是非常到位的。所以我们在清洗发动机舱时我们只需要注意各种接头有没有被高压水枪强大的压力所冲击脱落,如果有一定要尽快处理烘干然后插回对于线束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发动机偶发性缺缸

发动机用高压水枪进行清洗后可能会发生偶发性缺缸的现象,不过不必担心这是正常的。发生这样的现象只是因为清洗发动机时有多余的水渍进入了点火线圈或者火花塞,而这种情况只需要行驶一段时间后带发动机的高温蒸发掉多余的水渍后就会恢复正常了。

编辑点评:用水枪对发动机舱进行冲洗虽然并没有什么问题,不过为了避免自身因为错误操作而导致某个部件进水这种问题还是建议在外面专业的洗车店进行清洗。毕竟发动机可是汽车最为重要的部位,如果因为自己操作失误而导致发生问题可就十分悲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