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胡绍航接棒于秋涛,奥迪即将王者归来

2017年07月10日 09:24:42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7月6号,奥迪迎来一波舆论的小高潮,坊间流传已久的一汽-大众奥迪人事调整终于尘埃落定,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北区事业部总经理胡绍航将接替于秋涛,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一职,负责一汽-大众奥迪的市场、营销与公关业务。于秋涛则转任一汽-大众奥迪用户服务部副总经理,主管用户服务工作。

6月份,于秋涛就曾公开表示过,根据一汽集团和一汽-大众的岗位规定,在四年一届的轮岗制下岗位调动属于正常变动,而今年是于秋涛四年任期的最后一年。上任四年来,于秋涛带领一汽-大众奥迪市场团队在子品牌建设和营销创新上不断探索,不仅夯实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市场地位,还将奥迪品牌形象提升到了崭新的的高度。

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 于秋涛

按照时间计算,2013年3月于秋涛走马上任,到2017年3月已经四年期满,官方的说法是,为了奥迪品牌的发展直到7月才正式宣布转岗任命,但是笔者从奥迪内部了解到,对于胡绍航接替于秋涛的人事信息早就出来了,只是由于一汽-大众北区的继任者的问题,胡绍航迟迟不能到岗,这也从另一个层面上说明胡绍航对于一汽-大众北区,乃至整个一汽-大众的重要性。

原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北区事业部总经理胡绍航

虽然胡绍航不到40的年龄看起来略显年轻,但对于一汽奥迪来说他绝对不算新人。自吉林工业大学毕业后,胡绍航便进入一汽奥迪,历任公关经理、市场部部长、奥迪北区总监以及目前任职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北区事业部总经理等职位。

从履历可以看出,胡绍航具有多年一线工作经验,且兼备丰富的市场、公关、销售经验。自胡绍航2009年出任市场部部长至2013年前后的四年间,正是奥迪在华突飞猛进的几年,年销量接连跨越20万、30万、40万辆大关,2013年也直逼50万辆大关,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想必选择这样一位奥迪“老人”接任销售副总,也是一汽奥迪乃至一汽-大众和一汽集团多方深思熟虑的重要决定,毕竟,对于奥迪品牌来说,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并不如意。

相信这一周多的时间里,各家车企的销售老总们都在研究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成绩单,几家欢喜几家愁。而对于奥迪来说,可谓是其在华经历的最不寻常的半年。今年前五个月,奥迪品牌销量下滑,一直稳居豪华车销量冠军宝座的奥迪从1月份开始跌落至第三名,直至6月扭转局面。以最新的6月单月销量来看,奔驰(含smart)52,116辆,宝马(含MINI)50,597辆,奥迪51,651辆,奥迪已超过宝马。如果剔除smart品牌2,026辆,奥迪6月销量已经超越奔驰品牌。这也让我们看到奥迪夺回王者宝座的希望。

其实过去半年奥迪在华销量下滑,虽是意料之外,但是也算情理之中。第一,自去年年底就闹的纷纷扰扰的“南奥迪”事件,由此引起经销商信心不足造成的销售乏力局面,虽说寻求第二合作伙伴对于奥迪在华发展来说是大势所趋,但此举引发的自家内部矛盾也确实让奥迪不堪“攘外安内”的压力,其各方高管也遭受了一定程度的挑战。第二来源于产品层面,在老对手奔驰宝马都有新车发力、竞争激烈的豪华一线阵营中,奥迪旗下大多王牌产品都在等待推新,例如A4L目前也只有2.0T版本在售,而竞争对手家宝马3系有1.5T,奔驰C级有1.6T,这也让奥迪A4L在入门级产品层面难以与对手较量。此外,已经征战多年的奥迪Q5也该迎来换代。


但是,我们也可以清晰的看到,经销商问题造成的这种被动的局面肯定是暂时的。随着为期200天的“南奥迪”事件尘埃落定,最终以奥迪股份、一汽集团、一汽-大众和CADA奥迪经销商联合会在今年5月19日共同签署 “四方协议”告一段落。奥迪内部员工和经销商的情绪得到了安抚,奥迪也终于迎来了市场回血, 6月份品牌销量在半年内首次实现正向增长。

不仅如此,经历了上半年的波折之后,奥迪也将把精力集中到了产品投放上面,从曝光的产品规划来看,除此前按照规划上市的奥迪Q7 e-tron和A6 Avant,2017年下半年奥迪将有4款新车投入市场,全新A4L搭载1.4T发动机的入门级车型也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1.4T车型的上市,将进一步提升其在豪华B级车市场的竞争力,甚至有可能再次甩开宝马3系和奔驰C级!明年是奥迪的产品大年,还将有奥迪Q2L和奥迪Q5L等几款重磅车型上市,届时奥迪品牌或将再次重塑豪华品牌的新格局。

在攘外安内举措同步实施和新任销售副总的助阵下,奥迪重振雄风指日可待。而我们作为局外人对奥迪未来的期许,借用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某位销售副总的话来表达最合适不过:“愿你迷失半年,归来仍是王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