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雨洪水来袭,这四招人车都可保平安!

2017年07月10日 18:04:27
分享到:
来源:隔壁老司机

提前预判道路

雨天驾车时视线容易模糊因此驾车时,最好提前降速,为一些突发路况留出更多的反应时间。另外雨天时轮胎摩擦力大大降低,遇到紧急情况时刹车距离将明显大于干燥路况条件,很多你原以为可以刹得住的距离,在雨天刹车距离变长,变成了让人郁闷的追尾“全责”,得不偿失。

由于视野降低,我们既不提倡雨天超速,更不提倡“龟速”行驶,要知道在一条相对时速60km/h的道路上以“40km/h”的速度行驶,不仅阻碍交通,而且并不安全,后车的一个走神,就很有可能追尾到你,所以,过慢过快都不可取。

合理使用车辆灯光

一般雨势会较大,路面视线不好的情况下要及时开启前、后雾灯、示宽灯,引起车辆的注意。

 

很多人会说,下大雨应该打开警示双闪灯提示后车。虽然国家法规是要求能见度极低时应该打开警示双闪灯的,但我们认为打双闪的目的告知后方车辆前车有问题的,需要避让。而在大雨当中,视线很差,打开双闪的车辆,让后车无法准确的判断处于行驶中还是停车,反而会引发交通事故,如果再加上夜间,玻璃上的水滴对双闪的车灯光线散射,造成眩光更危险。

观察涉水深度再行车

遇到雨天行车时,难免遇到涉水通过的情况,在涉水前行之前必须首先要对水深做出尽可能准确的判断。

先要仔细观察,有浪花和漩涡的地方很可能有较大的石块和其他障碍物,而水面较平静的地方一般积水较深,水面开阔且有较均匀的碎浪花处,一般水较浅,是驾车通过的较理想处。当涉水深度较小时可选择稳住方向盘以恒定低速通过,您还可以根据前车的情况来判断自己的车能否通过。

如果一旦出现意外情况,车辆被淹熄火,切忌再次点火,否则会造成发动机损坏导致大修。

小东西大作用

“雨敌”也叫“除雨剂”,价格从几十到上百元都有,大家选择销量高的即可。涂抹在玻璃上会形成一层“斥水层”,车辆在行驶当中就可以通过车辆前进时与空气产生的向上的力把雨水吹走,使得你不开雨刷器也能保证有很好的视线。

但雨敌并不是万能的,在小雨时斥水的作用很明显,但遇到中到大雨,雨敌就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如果想将玻璃上的雨敌迅速吹走,需要一定的车速,遇到低速或者堵车时,雨敌“斥水”的效果也不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