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Model 3量产背后:不为人知的五个秘密

2017年07月12日 10:12:08
分享到:

7月8号,特斯拉的CEO-伊隆·马斯克在推特宣布“第一台Model 3已经下线,目前正在接受最后的检验”,这台平价车型是马斯克改变世界的重磅级车型。此次正式下线,不仅对于特斯拉本身,相信对于众多消费者及同级别车型的影响势必不小。

特斯拉Model 3

Model 3的出现能否解决特斯拉股票的“技术熊市”

沃尔沃2019年实现全面电气化,终结纯内燃机时代;大众汽车将于2020年之前推出20款新能源汽车;外部对手紧锣密鼓的新能源计划,对特斯拉股价的影响很大。

而此次Model 3的下线在给众多下订的消费者吃下一颗定心丸的同时,相信也能对进入“技术熊市”的特斯拉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众所周知,特斯拉有部分股东其实是报以“赌徒”的心态参与其中的,而Model 3的下线与逐渐交付,以及对同级车型造成的负面影响,他们是很乐意看到的。

而且,特斯拉2020年销售50万台的目标,很大一定程度上将依托于Model 3的市场表现,并直接决定公司是否能走出非营利状态。

Model 3是如何改变世界的

Model S与Model X两款高端纯电动车型的出现,改变了以往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认知。而作为特斯拉旗下的第四款车型,Model 3的出现可谓是颠覆了特斯拉以往在世人眼中的印象。

一直以豪华车型示人的特斯拉推出的首款平民车型,在不降低车辆品质的情况下,相比更高的续航里程与更亲民的售价,将提高特斯拉Model3的市场份额,并推动或加速整个世界新能源化的转变。

Model 3的账面数据表现

Model 3其实可以说是mini版的Model S,特斯拉家族风格非常明显,封闭式的前脸设计以及隐藏式的门把手在该车上继续保留。在售价降低至3.5万美的同时,该车的性能及各项表现并未大幅度的缩水。Model 3的续航里程有345km,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3秒,自动辅助驾驶套件也得以保留。

电池方面,Model 3采用的是特斯拉超级工厂最新的产品:21700电池。“21700”指的是圆柱形电池单体的规格,直径为21mm,长度为70mm,能量密度将更高。市售的Model S和Model X采用的则是18650电池。Model 3的数据表现与售价的制定,肯定与电池密不可分。

Model 3的出现将对哪些车型造成影响

Model 3的出现,受影响最大的可能还是要属传统的豪华车品牌了。诸如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等车型,有消息称该车的上市消息一经传出,就影响了宝马3系在美国的成交量。

而与同为纯电动汽车的众多车型相比,Model 3的对手不算少,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售价似乎都有比其性价比更高的车型,即使平民车型的Model 3售价到国内也要将近40万(售价3.5万美元,参照Model S运费3600美元,增值税为售价17%,约38.4万人民币)。不过喜欢它的人绝不在意这些,只是因为这是一台特斯拉。

Model 3何时才能交付到中国车主手中

Model 3从上市后,就一直有跳票的信息出现,结合40万以上的订单数量与交付地区的优先级,中国用户可能要在2018年甚至2019年才能提到车。特斯拉位于加州佛蒙特的工厂产能有限,按其计划,今年7月将仅仅生产30辆Model 3。到了8月,产量将逐步达到100辆,9月将超过1500辆,12月将达2万辆。在2018年下半年能够拿到车的车主,都是幸运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