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行驶预防爆胎五大注意事项

2017年07月13日 08:33: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工人

 在汽车行驶中,轮胎对于行车安全极为重要,尤其是高速行驶。高速行驶中爆胎导致的事故时有发生。那么,如何防止汽车高速行驶中爆胎呢?

1、平时要注意轮胎的保养 经常检查轮胎是否有扎伤、划伤,是否有因断线造成的突起。在汽车被升起的时候(如检查底盘和换机油)应该顺便查看轮胎内侧是否存在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找修理厂或4S店咨询。按照要求调换轮胎以利磨损均匀。

2、关注轮胎寿命 轮胎到一定里程要视行驶路面和磨损状况而确定是否更换。一般来讲城市道路时间可以长一些,若经常上高速或行使路面较差,就要视磨损程度及时更换。

3、养成检查胎压的好习惯 要经常检查胎压,每隔一个月要测量胎压,随时补充。上高速前更要检查胎压,使其在正常范围内。

4、高速中防止轮胎温度过高 尽量要连续太长时间跑高速,可适当在休息区停车,使轮胎降温。这一点在夏天尤其重要。 5养良好驾驶习惯、控制车速 尽量防止急起步、急刹车和快速过弯,这些动作都会加剧轮胎磨损和增加瞬间压力。不要碾压路面上的坚硬物,控制车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