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苏宁首家汽车超市开业;法拉第未来取消在美建厂计划

2017年07月13日 09:52:04
分享到:

特斯拉年内新增150家服务中心

昨晚特斯拉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特斯拉方面表示将革新汽车服务,并在全球范围内提升3倍的服务能力,包括大幅增加服务中心和移动维修车的数量。

特斯拉计划在全球150余家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再增加100家服务中心,值得注意的是,扩张计划将以MODEL 3的预订用户所在位置为优先考虑。此外在今年内,特斯拉还将新增超过350辆移动维修车,引进1400名服务技术人员。移动维修车可以在住所、工作场所或任何其他客户方便的地方提供服务,而维修成本与在服务中心完全相同。另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MODEL 3共收到订单近40万台,首批30辆MODEL 3的交车仪式将在7月28日举行,而MODEL 3的产能也将逐步实现指数级的增长,预计年底时单月产量可达20000辆。

大咖点评:一直以来特斯拉给传统汽车厂商的威胁都不是很明显,但随着特斯拉新车的推出,以及服务中心的大幅扩展,或许对传统汽车厂商的威胁才刚刚开始。

一汽轿车及马自达召回8.2万辆车

日前,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及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月26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82235辆:

(一)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2013年7月31日至2016年6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阿特兹轿车,共计80235台。

(二)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召回2013年4月23日至2013年11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阿藤泽轿车,共计2000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后轮机械式驻车制动钳防尘罩的密封结构不良,导致制动钳内部进水,滚轴部生锈。在此情况下持续使用,可能造成滚轴的滑动性能不良、驻车制动力下降,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发生溜车,存在安全隐患。

大咖点评:马自达在召回方面一直比较积极,这也看出了它对消费者的态度,而一汽因为使用了马自达技术因此波及被召回,也算是自主品牌当中一个不错的表现了。

苏宁首家汽车超市南京开业

紧随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落地实施,7月15日将苏宁将开设全国首家汽车超市。首家汽车超市开在南京新街口苏宁广场,像这样的苏宁广场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有数百座。下一阶段,苏宁要启动汽车超市百店计划,在全国布局超过100家汽车超市。

汽车服务商+汽车巨头:本次苏宁易购汽车超市引入平安车管家、玛莎拉蒂长城润滑油等重量级合作伙伴,携凯迪拉克宝马奥迪别克传祺等品牌强势入驻,还有更多品牌在持续招商中。除了整车业务板块之外,还将涵盖电动摩托车、汽车电子、汽车内饰、汽车配件&安全座椅、汽车保养(油品)、汽车租赁等模块,其中长城润滑油、平安车管家、飞利浦、SOCO、尼罗河等品牌都已签约入驻。苏宁易购汽车超市不仅仅是一个线下门店超市,可以理解为N个汽车4S店加上汽配城,再加上汽车服务商以及汽车电商巨头,其最大的亮点是打破了4S店品牌经营单一的瓶颈,展现给消费者一种全新的购车体验。

大咖点评: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实施对于传统4S店来说,影响到底有多大尚不可得知,但苏宁开辟的新的购车体验或许会成为其他电商未来仿效的案例。

吉利下半年将投放8款新车

吉利汽车2017上半年销量取得了将近90%的增速,直接带动了整体盈利。网上车市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官方获悉:吉利汽车2017年上半年度净利润大幅增长,预计相比同期增幅超过100%。根据规划,下半年吉利汽车还将推出8款新车,为年销110万辆提供助力。

吉利汽车2016上半年净利润为19.1亿人民币,根据吉利控股集团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预计今年将实现超过100%的增长幅度。最终业绩公告预期将于今年8月刊发。净利大幅增加主要归因于整体销量大幅上涨及产品组合改善。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到530,627辆,同比增长89%。3.0时代精品车型博越连续7次月销突破2万,累计销量达14万辆。与此同时,吉利宣布将今年的年销目标由此前的100万辆提升至110万辆。根据吉利汽车规划,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款博瑞、博越以及全新小型SUV远景X3等8款新车。进一步丰富旗下产品布局,为下半年继续取得销量和盈利的高增长打下必要基础。

大咖点评:估计吉利也清楚,既然当下这么赚钱,那就赶紧多推新车,一次赚个够再说了,毕竟当下车市竞争激烈,谁也不知道下一轮的崛起者是谁。

法拉第未来取消在美建厂计划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一家未来主义的电动汽车生产商,法拉第未来曾承诺要在内华达州南部创造1.3万个工作岗位,为陷入经济衰退的北拉斯维加斯带来新的希望。但目前来看这个希望可能要落空了——这家公司背后的亿万富翁贾跃亭正遭遇资金困难。

法拉第未来在周一宣布停止其现有的工厂建设计划,并打算实施一个投资更小的计划,在不到一周前,由于贾跃亭所在的乐视公司未能及时向金融机构偿还贷款,上海法院批准冻结了他名下的1.83亿美的资产。负责内华达州这个项目的建筑师表示,该州从一开始就考虑到了这种可能性,因此资金没有受到损失,尽管法拉第未来的这个决定导致在该州困难地区创造大规模就业和劳动力培训的希望破灭。

大咖点评:贾跃亭在乐视网的失败让他积希望于汽车领域,但造车也只是他玩资本的工具罢了,真的想要实现像特斯拉一样对传统汽车的颠覆,估计贾跃亭也不过是嘴上跟大家说说而已,心里的算盘也只有他自己清楚。

保时捷涉嫌虚假宣传遭德国检控方调查

据外媒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控方星期一表示,因涉嫌在柴油车排放门事件当中存在虚假宣传,保时捷及其美国分公司旗下雇员目前正在接受调查。自2015年9月份承认在柴油车当中安装作弊软件之后,大众集团旗下各大品牌均遭到严厉调查,而此次也是对保时捷发起的最新一轮调查。

斯图加特检控员Jan Holzner在发言中提到,他们有理由怀疑保时捷员工存在虚假宣传嫌疑,但拒绝透露调查的进展。保时捷表示将全力配合当局的调查,并且在正式的调查发起前,还主动与检控员进行沟通。目前已经在大众、奥迪及保时捷等柴油车当中发现作弊软件。保时捷一些车型搭载的3.0升柴油引擎是由奥迪供应,慕尼黑的检控方目前也在单独调查奥迪在3.0升柴油引擎设计当中所扮演的“角色”。而上周,德国检控方以涉嫌存在虚假宣传为由批捕了奥迪雇员Giovanni Pamio,被美国司法部发现后,Pamio声称是他指使了奥迪的雇员在美国排放测试当中设计作弊软件。

大咖点评:因为大众的问题,牵连出奥迪和保时捷,看来只要是大众旗下的都躲不过这次调查了,大众估计现在也庆幸没有在中国大力推柴油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