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Argo AI 福特对自动驾驶还有什么想法

2017年07月13日 14:30:38
分享到:
来源:极车制造

福特汽车的CTO Ken Washington近日表示,福特在2021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中实现了重大进展。

今年2月,福特花10亿美收购了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初创公司Argo AI,从现在的情况看来,福特对于这笔交易非常满意。Ken Washington认为,和Argo AI之间的合作非常有利于下一步福特在行业中的布局。对于福特来讲,有这么一个擅长于机器思维的合作伙伴,加上自身丰富的汽车制造和系统集成经验,这个组合将会为塑造福特下一步的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Argo AI原本是由来自Google的Bryan Salesky和来自Uber的Peter Rander共同创立的,今年2月福特完成了对它的收购,并且对Argo AI在下一步为福特赢取自动驾驶的战役寄予厚望。Ken Washington表示,在这场PK中,福特并不太关心对手的发展,只是把重心放在了如何更为合理地将技术市场化,能够为驾乘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显然,这种思路来自于对Argo AI技术基本面的认可和信心。

自从2014年加盟以来,Ken Washington就是福特的最高决策层成员之一,他一直负责高级技术研发,对于福特未来前沿技术的运用和发展方向有着举足轻重的发言权,2017年5月开始,Ken Washington成为了福特汽车的CTO。当然,如果你挖一挖他的简历,会发现他被委以重任一点都不奇怪,在加盟福特之前,他是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高级技术中心的副总裁,能在世界第一的武器生产公司坐到这个位置,绝非侥幸。

从Ken Washington对外透露的信息中(包括他个人在Medium上发布的一篇博客),我们能够读到福特对于下一步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一些思考和规划。

事实上,尽管Ken Washington一直在负责技术研发,但是在Jim Hackett坐到福特CEO的位置之后,技术的发展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某种程度上成为了福特发展的主线之一。而Ken Washington在这个时候接过了CTO的职责,足见他的受重视程度。

在自动驾驶领域,Ken Washington在内部架构上其实还面临着两条路线平衡的问题。福特花费巨资收入囊中的Argo AI自不待言, Ford Smart Mobility可是亲生的孩子,如何协同两边的发展,是需要Ken Washington认真考量的问题。

对这一点,Ken Washington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Uber的Sherif Marakby回到了福特汽车,负责为这部分业务重新定位以及推进如何更为合理地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市场化。但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的出街却不是那么简单,它至少包含三个部分:“虚拟驾驶机制”,用机器取代人工驾驶,包括利用软件和传感器,这将是Argo AI的工作。福特的产品部门负责车辆的制造,而自动驾驶团队则负责将“虚拟驾驶机制”整合进产品之中。

Ken Washington表示,已经在福特内部建立了一个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研究团队,这个团队将会成为福特研发和高级工程部门的一部分。这个新团队的建立源于福特内部对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视进一步提升,这个举措不仅仅会为福特的自动驾驶项目服务,可能还将为福特未来的很多项目服务——只要涉及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

福特对于这个专注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团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他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成果将不仅仅用于自动驾驶项目,包括无人机和移动终端这样今后需要人工智能介入的项目都将得到反哺。而对于福特的自动驾驶项目,也许这个团队和Argo AI之间会形成竞争大于合作的关系。

对福特而言,单纯地提高自动驾驶的技术层级并非首要诉求。近几年,福特不断保持与密歇根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等高等学府的合作,并且通过并购和其他各种方式寻求与如Argo AI、Civil Maps 和SAIPS这些初创公司的互动,它的着眼点已经放在了在出行过程中如何全方位地提升用户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