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跨界 不营销”看各大车企如何玩转市场

2017年07月13日 14:34: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2017年已经过去一半,行业大势初见端倪,那么,从半年走势看全年汽车行业营销趋势,究竟是怎样的发展方向?

在整体行业形势差强人意的形式下,车企在营销上更要下足功夫,新奇、好玩、让人记忆犹新的营销,会成为汽车厂家打开市场的重要策略方式。

尤其是针对年轻用户群体,营销上应融合更多娱乐和跨界素。电竞、互联网视频外,赛事、让粉丝代言、网约车也是年轻人经常参与的活动。

最直接最有效的宣传方式

2017开年至今,几乎所有的热门综艺,都能看到汽车品牌的身影:长安汽车冠名《欢乐中国人》;北汽集团独家冠名《朗读者》;广汽三菱欧蓝德植入《2017歌手》;一汽马自达CX-4赞助《高能少年团》;奇瑞汽车与《奔跑吧》牵手合作;东风日产天籁携手《晓说2017》……

1月15日,由长安汽车独家冠名的《欢乐中国人》正式在央视播出,作为央视2017年的开年大制作,《欢乐中国人》由高博主持,刘涛、撒贝宁、刘仪伟作为节目评委,集合全国各地优秀选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独具中国特色的大型合家欢真人秀。

拥有庞大的车主群体的同时,长安汽车也一直没有停歇品牌建设和技术创新的脚步。无论是逸动系列、悦翔系列,还是如今的CS系列。长安汽车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力,以满足消费者对于一台“幸福国民车”的要求。于是,长安汽车携手《欢乐中国人》也就理所当然,而《欢乐中国人》的热播和收视率则为长安带来了更多的曝光。

点评:“欢乐中国人,幸福长安车”,几乎所有看过这个节目的观众,都能够说出这句广告语。观众的反映说明了一切,在携手《欢乐中国人》的这件事上,“欢乐营销”已经帮长安汽车在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征途上更进一步。 

做自媒体,让粉丝代言

自媒体是近年来媒体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开始成为网友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面对媒体环境的巨大变革,汽车企业在今年在自媒体方面也做了不少创新。

3月21日晚,一汽丰田威驰FS上市。丰田“以量取胜”,足足占领了7个城市,分别是苏州、东莞、济南、郑州、成都、哈尔滨、西安。

“年轻就要无所畏惧,年轻就要更有趣。我们应该趁着年轻,无所畏惧地迎接挑战,斩获更加有趣的美好生活。”威驰FS就是一款满载年轻激情的全能驾趣先锋,希望它能够为大家带来更有趣味的生活。

点评:作为一汽丰田年轻化战略与小型车战略下的第一款两厢车,威驰FS不仅继承了丰田汽车一贯的高品质、低故障率的优点,更是在外观、燃油经济性、安全配置、行驶性能、舒适空间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的价值越级。

健康环保车内安全才是重中之重

车,俨然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从以前的出行工具到现在生活品质的体现,以前对车的要求几乎只停留在能跑就可以到现在人们对车外观、动力、以及智能互联的追求。除了这些,随着人们对健康要求的提高,对车内环境的安全性越来越关注。

6月2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第六批评价结果。其中,吉利帝豪GL以92.94的总得分荣获C-ECAP评价规程最高等级——白金评价,成为继新帝豪之后,第二款在C-ECAP获得白金评价的中国品牌汽车。

近年来,吉利汽车将“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作为长期践行的企业使命,执行“绿色发展”战略,而帝豪GL就是其中一件得意之作。

点评:吉利一直以来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和‘以产品为核心’,就是打造产品始终围绕用户的需求、企业发展始终围绕产品。帝豪GL的‘7立方米白金生态空间’,实际解决的就是用户关注车内环境质量的‘痛点’。我们应当以更大的信心与动力、以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关注消费者的‘痛点’,为用户的需求提供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进而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进步。

玩转跨界音乐节遇上周年庆

4月29日,“帝豪GS周年音乐庆典”在2017年上海草莓音乐节现场动静开启。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车友会、近200名帝豪GS车主代表,以音乐为桥梁、燃情音乐大趴,与吉利汽车一起庆贺帝豪GS上市一周年,还正式发布了“动静的我们”为帝豪GS车友会专属名称。此次帝豪GS音乐庆典,不仅为用户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也充分传递了帝豪GS“活出动静”的产品主张。据透露,为了迎合帝豪GS年轻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帝豪GS后续还将推出音乐限量版车型。

点评:作为吉利汽车布局跨界SUV细分市场的首款战略车型、中国品牌跨界SUV的先驱者,帝豪GS精准把握住了市场发展契机和消费者需求,自去年五四青年节上市以来,凭借动感时尚的跨界设计、智能丰富的越级配置、灵活舒适的驾控等,一举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车型,市场销量平稳攀升,上市近一年累计销量已达10万辆,开辟了中国品牌跨界SUV市场新蓝海,引发了一波跨界热潮。

以共享之名,行卖车之实

要论汽车行业新风口,2017非“共享汽车”莫属。借着共享单车的东风,在资本和政策的助力下,共享汽车正被视为下一片蓝海,热度不断升温。

共享汽车的概念热度,虽然一直居高不下,但现实层面,这个风口仍处于蓄势阶段,要想彻底火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共享汽车线下环节难题太多,面临基础设施滞后、新能源技术瓶颈及消费者自律意识落后等诸多问题。

共享汽车项目难以立马成熟,但概念风口也是风口,不少车企已经展开借势营销之旅,以共享之名,行卖车之实。共享背后的商业逻辑是,作为一种试驾方式,让消费者有机会亲自驾驶汽车,顺道解决出行需求,当消费者对汽车感兴趣后就会购买。

在经历了多年快速发展后,中国汽车市场狂飙突进的时代已经过去,正进入一个增速放缓、竞争更激烈的新常态。

汽车市场迈入极大丰富时代后,汽车产品作为曾经高不可攀的消费品,如今早已是“飞入寻常百姓家”,伴随而来的问题是,产品同质化竞争严重,这时候,营销就变得空前重要。为了提高销量,汽车厂商需要保持对市场变化更强的敏锐度,只有准确捕捉到消费者动态中的产品和品牌诉求,才能更好地生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